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工创中心6周年:云程启航六年路,奋楫引领新篇章
2022年11月26日 14: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11月25日,上海工创中心迎来了6岁生日。6年的成长,6年的陪伴,6年的开拓创新,工创中心在坚持探索的同时,也在努力联结更多伙伴携手奔赴一场更大的变革。

  2016年11月25日,上海工创中心在临港注册成立,正式开启创新探索之路。2017年12月1日,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海)在部、市共同见证下揭牌,上海工创中心承载了推动国家工业互联网的战略意图和历史使命。

  秉承国内首家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的成立初心,以及中国信通院全球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布局使命,至今上海工创中心已荣获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等众多荣誉及认证。

  六年来,工创中心开展多项政策建议、课题研究、标准制定,同时也承担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上海市工业互联网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临港新片区工业互联网科技创新型平台等多个工信部、上海市、临港新片区的重大项目建设,为新兴产业成长搭建枢纽平台。

  2022年,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和赋能,中心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领域守稳检测认证这一“压舱石”,并在数字工业、数字健康领域开花结果,与大中小企业携手并进,共树示范标杆。

  云程启航六年路,奋楫引领新篇章。下一个6年的变革之路,上海工创中心将继续脚踏实地,在创新之路上稳步前行,共同参与,携手见证。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