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甘泉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22年09月02日 10: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普陀区同心家园甘泉˙沪太片区,位于宜川路600号,北临沪太路,南临新村路,建筑面积近2400平方米,服务覆盖志丹路以东多个居民区及各类甘泉驻区企事业单位。

  片区兼容党群服务、社区事务受理、网格管理、医疗站点、日间照料、科普体验、亲子活动、阅览休闲、共享空间等功能,以“党建引领、资源整合、多元服务、互惠共融”为原则,以契民所需,服务为民为宗旨,打造“甘之如饴 泉心为你”甘泉百姓15分钟生活服务圈和老百姓家门口的“公共客厅”,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层:

  综合服务窗口接待:

  党建事务接待窗口、社区事务受理服务延伸点。

  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解决户外职工在临时休憩、饮水、就餐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实现面对面、零距离服务户外劳动者。

  社区卫生服务站:

  设中西全科,集诊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健康管理等功能于一体。

  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站: 

  负责所属区域社会治案、市容环境、公共安全、公共服务、民生需求等综合管理服务的日常巡查。

  二层:

  党建书吧:

  党员、群众身边的共享阅读平台。

  社区餐厅:

  为周边居民提供用餐服务。

  咖啡茶艺吧:

  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小聚、休憩的场所。

  健康管理室:

  居民可通过健康云一体机,自助测量多项健康指标,并可利用医保卡或身份证,借助“上海市健康云管理平台”,将日常健康监测数据汇集于个人健康档案。

  手工活动区:

  契合不同主题,让居民在学习传统艺术文化的同时,增强动手能力,感受手工创作的魅力。 

  日间照料室:

  为日常生活需要一定照料的老年人提供膳食、个人照料、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服务。

  三层:

  科普体验室:

  通过参与体感游戏VR情景党课,体验VR及AR设备、AI机器人等,以党建带科建,让社区居民与前沿科技亲密接触。

  亲子活动室:

  亲子活动寓教于乐,挖掘孩子们的潜能。

  文娱活动室:

  为社区居民提供文化、娱乐活动场地。

  公共健身区:

  为居民健身锻炼提供便利。

  爱心妈咪小屋:

  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一个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

  “普老汇”工作室:

  搭建老干部活动平台,定期开展各类特色学习活动,满足老干部的精神文化需求。

  志愿者活动室:

  社区志愿者活动、培训、议事场所,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类志愿服务。

  四层:

  党员宣誓区

  为党员开展誓词教育

  社区党校(多功能活动室)

  定期开展各类党课,加强党员思想教育;举办各类活动,搭建文化交流平台,丰富活动形式,增进党群关系。

  组织生活室

  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作为基层党组织开展规范、有效的组织生活的活动场所。

  联合接待室

  “两代表一委员”定期开展群众接待活动,丰富活动内涵,从而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党建展示区

  学习党史,展示甘泉党建特色亮点及党员群众风采。

  党员议事厅

  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搭建党员议事平台,收集民声民意、解决民生实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