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甘泉路街道:“百姓小广场”,志愿服务月月行
2022年09月02日 16: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甘泉路街道是一个典型的老式居住型社区,人口密度大,公共空间狭小,公共服务、文体活动的场地和设施严重匮乏,为了充分发挥后世博效应,更好地满足居民群众多方面的实际生活需求,扩大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的覆盖面,街道积极借鉴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先进经验,依托新建的一批小区休闲广场,积极打造新型志愿服务基地——居民区“百姓小广场”,将老百姓欢迎的志愿服务项目以组团的形式送到居民区,让居民们不出家门便能得到专业的志愿服务。

  街道志愿服务中心对社区内各类志愿者服务队伍和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整合形成环境美化、博爱健康、群众文体、法律咨询、平安守护、助老扶残、关爱青少年、综合便民8大类志愿者服务队伍,可提供30余项相对固定的服务项目和16个机动项目。每月选取1个小广场、确定1个主题,结合学雷锋日、党员服务日、国际志愿者日等时间节点及街道重大活动,深化打造“四季相伴”综合志愿服务项目,组织机关事业、社区单位、“两新”企业的志愿者队伍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拓展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面。

  该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累计参与人数20000余名,约向100000名社区居民提供文艺演出、宣传咨询、便民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注重从细节着手,坚持为民、便民、惠民,着力打造百姓满意的工作品牌。深入居民小区、贴近百姓需求、坚持长效服务,甘泉社区“百姓小广场”志愿服务工作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新闻坊、解放报、新普陀报等市区级媒体都相继对街道“百姓小广场”志愿服务惠民工作进行宣传报道。

  “百姓小广场”志愿服务行动作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和“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重要抓手,取得了一定的工作实效,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社区发扬光大,营造了一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区氛围,居民文明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