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围墙换新貌!更新老街区,甘泉的他们这样做
2022年12月01日 14: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0年以来,甘泉路街道以黄陵路为试点,开展美丽街区更新行动,甘泉路成为街道改造提升的第二条道路。今年,甘泉路景观道路提升项目得以落地,街道与区绿化市容局密切配合,稳步推进景观道路建设。

  日前,甘泉路一段全长约170米、年久失修的围墙 “重获新生”。围墙呈东西走向,整洁明亮的外观,清新淡雅的配色,生机盎然的绿化,为这个充满年代感的墙体换了一件新的“外衣”。

  围墙自建成起,经过几十年的风吹雨打变得不堪一击,墙皮脱落、墙根疏松、杂草丛生,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重建围墙项目实施前期,在墙体刚显雏形时,不少居民发现围墙高度比之前高出不少,担心再砌高会显压抑,于是提出改造要求,而施工方表示围墙也有建造标准,砌高是出于安全考虑。对此矛盾,甘泉路街道和所属居委会召集楼组长开展多次协调会,并与众多居民代表在施工现场进行了协商、讨论,“在现场办公能更快更好地解决居民的诉求。”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李建勇表示。

图:与居民代表现场协商。
图:与居民代表现场协商。

  一番讨论之后,居委会想到平改坡和屋檐的设计,当下就和施工方建议是否能在现有的围墙高度上加一个帽檐,来填补围墙的高度差,能同时满足安全性和美观,高度也和原先围墙一致,最终,施工方和居民协商一致决定,围墙东段先进行改造,看到效果后再改造西段围墙,居民也纷纷表示同意。

  果然,居委的“缓兵之计”起到了效果,东侧墙完工后,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崭新洁净的墙面,居民很是满意,西段围墙的施工也随之快速进行。两个月后,新围墙终于立地而起,绿化带也重新铺设,甘泉路呈现出全新的面貌。

  今天看到的甘泉路景观道路,是充分汇聚各方智慧与力量,以实际行动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成果。在今后美丽街区的更新改造中,街道将进一步为推动居民生活环境品质的提升注入动力,让越来越多的“老街区”焕发了“新活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