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甘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新华:踔厉奋发,勇担使命,谱写“幸福甘泉”新篇章
2022年12月02日 14: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甘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新华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悟思想,谈体会,谋发展。

  通过参加普陀区学习专题研讨班,为我们全面系统学习进行了一次“蓄能充电”,培训内容“冒热气”“接地气”“有底气”,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接下来,甘泉路街道将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围绕“幸福甘泉•文明社区”目标,全力推动“五高”建设,努力打造“环境友好宜业乐园、生活美好宜居家园”,成为老年社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试验田、样本间、创新所。

图:航拍甘泉风貌。
图:航拍甘泉风貌。

  用“绣花”功夫,绘制老城区蜕变“工笔画”。紧扣居民生活品质提升最需要的业态,加速业态转型,提高楼宇园区经济质量,促进商业与物业、消费与生活、居家与社区等场景融合,做到既有时尚感、又有烟火气。结合美好生活设计中心的整体规划,统筹做好甘泉路景观道路建设,探索街区更新方案;研究推进菜市场改造升级,成立西乡路“靠谱”街区党建联盟,搭建道路沿线单位共商共议平台。全力推进章家巷小区综合修缮,实施“梦想家”计划,激发居民主人翁意识,打造甘泉社区新亮点。努力让甘泉老社区颜值实现质的飞跃,持续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和居民幸福指数。

图:上海元代水闸遗址博物馆。
图:上海元代水闸遗址博物馆。

  深化基层治理,激发党建引领“红色引擎”。进一步完善“幸福甘泉智慧社区民生数字云平台”,丰富人群标签,强化“政策找人”功能,开发多样化智慧养老场景应用,深度推广“养老百事通”小程序,更好推动“人找政策”。在老有所养、弱有所扶方面持续用力,推进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增加家庭照护床位等,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进一步优化加梯工作机制,修订完善加梯地图和工作流程,全过程指导居民自治协商,探索研究加装电梯后纳管模式,保持加梯工作的领先步伐。积极探索组团式网格分类治理模式,将更多力量和资源下沉到社区网格,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楼组、大事不出网格、难事不出社区”。

图: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图: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吹响“冲锋号”,锻造“靠谱”干部队伍。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持续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提高站位、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甘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政治标准,注重工作实绩,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加大干部轮岗交流使用力度,激励和调动街道各层级、各年龄段干部工作积极性,促进干事创业激情。坚持工作力量向一线倾斜,及时调整和补充居民区工作力量,完善社工队伍管理考核办法,通过“传帮带”加强带教培养,推动“第二梯队”从“战时应急”向深入参与社区治理转变,为“幸福甘泉”建设凝聚最广泛的力量。

图:美丽街区黄陵路。
图:美丽街区黄陵路。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甘泉路街道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突出关键点,努力做到党建引领有力度、多方参与有热度、服务群众有温度,让甘泉老社区升腾起现代化的浓浓“烟火气”。(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