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迎新春、送温暖、话团圆,甘泉社区统战人士开展迎新春活动
2023年01月31日 17: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前夕,甘泉路街道统战人士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话团圆”系列活动。

  走访慰问送温暖,浓浓关怀暖人心

  1月18日上午,普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陈立群,普陀区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副书记蒋波,赴子长居民区走访慰问甘泉社区统战人士代表,甘泉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俞颖陪同。陈立群与社区统战人士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感谢他们在过去一年里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和创城工作,同时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嘱咐他们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反映,社区永远是他们的坚实后盾,并送上新春的祝福。统战代表们感谢党和政府对统战人士、台胞、侨胞、少数民族同胞的关怀,并且表示一如既往参与和支持甘泉社区各项事业的建设。

  春节前,街道侨联、民族联分别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归侨侨眷及困难少数民族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情况,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迎春送福写春联,翰墨飘香添年味

  为了彰显统战文化底蕴,街道侨界人士、台胞台属、少数民族同胞及退休民主党派成员代表们纷纷挥毫泼墨,或灵动,或奔放,一幅幅翰墨飘香、吉祥如意的春联,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插花木刻民俗乐,欢欢喜喜过大年

  街道邀请侨界人士现场制作年宵花“福桶”,为喜迎新春佳节增添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大家将红色的冬青弯折起来,再用金灿灿的花扇、叶子进行装饰,不一会儿,一盆盆金灿灿、红彤彤年宵花“福桶”就完成了。年宵花“福桶”制作活动不仅丰富了侨友的文化生活,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营造了喜庆吉祥的迎接新春佳节氛围,为新的一年增添一抹亮色。

  此外,侨界人士还参与了“洱木艺新”绝版木刻体验活动,体验云南绝版木刻技艺,不一样的民族文化体验,让现场参与活动的侨胞侨眷们玩出不一样的“文化味儿”。

  甘泉路街道此次的统战新春贺岁活动,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传统节日相结合,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让社区统战人士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

  新的一年,甘泉路街道将进一步挖掘统战资源,凝聚统战人心,更好地发挥统战人士在社区中的作用,围绕街道中心工作,为共建共治共享“幸福甘泉”画好同心圆,共同为甘泉打造深度老龄化背景下老城区现代化的“试验田、样板间、创新所”探索新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