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丹麦王国驻华大使进博会上“带货”:丹麦“潮品”与中国“潮流”
2021年11月08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马磊看来,中国刮起的可持续“新潮流”,为两国间在食品生产与技术领域带来更多合作可能。 丹麦工业联合会、Food Nation供图

  (第四届进博会)丹麦王国驻华大使进博会上“带货”:丹麦“潮品”与中国“潮流”

  中新网上海11月7日电 (记者 李姝徵)中国人春节送礼的流行趋势不断在变,但有一件“潮品”数十年来都占据上海阿姨爷叔的送礼“C位”——丹麦曲奇饼干。

  自20世纪80年代末起,丹麦曲奇逐步在中国大陆“走红”。“牛油味香喷喷”是不少“80后”记忆中的节日美味。直至今天,走亲访友带上一罐丹麦曲奇,仍是沪人体面的礼品选择。

  下一个丹麦“潮品”是什么?在第四届进博会上,面对中新网记者专访时抛出的问题,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马磊(ThomasØstrup Møller)开启“带货模式”:“我们的‘候选人’有很多!”

  环顾丹麦国家馆,马磊报出一串长长的名单:“比如我们的奶制品、猪肉,还有营养补充品……”话音未落,马磊转身拿了一罐冒着凉气的丹麦啤酒递给记者:“还有我们的精酿啤酒。你一定要试试!”

  记者看到,在丹麦国家馆中,不仅有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丹麦品牌,也有一些中国消费者眼中的“生面孔”。

  为何它们都不约而同选择进博会?“因为进博会是丹麦‘潮品’诞生的最佳平台。”马磊表示。

  丹麦已连续四年参加进博会,丹麦品牌的参展热情亦持续升高。“今年,丹麦国家馆面积扩大到500平方米,为史上最大。同时,今年有30多个丹麦经典品牌亮相国家馆。”马磊说。

  “中国已经是丹麦对外出口的第五大市场,并且贸易规模仍在持续增长和扩大。”马磊表示,进博会上不断扩大的展位面积,以及持续增加的丹麦品牌,佐证了两国间更加紧密的贸易往来。

  “安全”与“可持续”,是马磊在“带货”中反复提及的两大关键词,也是马磊眼中丹麦“潮品”和中国“潮流”的契合点。

  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在食品选择上亦愈加关注安全与可持续。

  丹麦官方此前曾表示,为中国市场提供安全、可靠的食品,将是丹麦食品企业的重大出口机会;对于提供可持续解决方案的食品技术公司而言,中国也将是非常重要的市场。

  “丹麦是首个在食品领域推出有机标识的国家。”马磊表示,丹麦对于食品安全和可持续性的重视,为丹麦在华食品行业立足并持续增长创造了重要机会。

  在马磊看来,中国刮起的可持续“新潮流”,不仅有望催生更多的丹麦“潮品”,也为两国间在食品生产与技术领域带来更多合作可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