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A股成交连破万亿 结构性投资机会将至?
2021年09月15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14日电 (高志苗)自2021年7月以来,中国A股市场成交量稳步提升,截至9月14日,沪深两市成交额已连续40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此次A股成交额稳步提升的原因是什么?华鑫证券私募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傅子恒告诉中新网记者,机构存量资金调整仓位、近期个人投资者积极入市、中国经济稳定向好对全球资本有持续吸引力等原因构成了此轮成交额的上涨。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也表示:“近期外资不断加仓,10日北向资金净流入36亿元,近五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超140亿元,说明外资对于A股整体是看好的。”

  在A股历史上,连续日成交额超万亿元的最长纪录为43个交易日,发生在2015年。当前市场与2015年市场有何不同?傅子恒称,当前市场与2015年较高杠杆率的情况有很大不同,此轮市场行情的资金来源更“安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红利不断释放,市场生态持续向好,吸引不少机构资金、长期资金入场。

  成交连破万亿,或迎结构性投资机会?中泰证券研究报告称,A股正处于快速发展和扩容阶段,无论是股票总市值还是参与资金的体量都有望出现长期增长,股票在居民资产配置中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A股多层次的投资平台和工具日渐丰富,不同风险偏好的资金都可以找到相应的投资渠道,从容量来看也有相应的承载力,股市在居民资产配置中将发挥投资主渠道的功能。”傅子恒说。

  更大力度推进投资端改革,加大权益类基金产品供给与服务创新力度等政策预期,将进一步优化中长期资金的入市环境。中国资本市场已经进入权益投资时代,增量资金仍将持续入场,兴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王德伦认为。

  傅子恒强调,近期资本市场多项举措也给市场传递了积极信号,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有利于拓宽投资、融资主渠道,彰显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信心,A股也给予了积极的回应。“期待市场制度和机制继续丰富和完善,资本市场继续有序对外开放,注册制改革、股票价格生成机制、市场交易制度优化等方面继续朝着公平、理性的方向演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