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普陀召开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研讨会
2021年01月06日 19: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6日电(王子涛)16日,普陀区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研讨会在上海环球港召开,各方共商普陀城市数字化转型大计。

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汝林同志在致辞中要求全区上下: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城市数字化转型内涵要求;二要注重谋划、改革联动,统筹布局城市数字化转型顶层框架;三要以人为本、场景牵引,率先打造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示范。普陀区科委主任李文波同志介绍了区科技产业、信息化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工作计划。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陈斐斐围绕整体型转变、全方位赋能、革命性重塑15个字的内涵要求详细介绍了上海市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情况。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重中之重,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汝林,普陀区科委主任李文波,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陈斐斐,上海理工大学教授丁岳伟,同济大学副研究员马云龙,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吴奇共同启动普陀区首批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征集,通过征集一批高标准高品质高起点的应用场景,推动普陀城市数字化转型迈向新高点、实现新发展、激发新动能。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吴奇副教授和同济大学马云龙副研究员分别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加速城市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城市建设与数据行为分析》为题做主旨演讲,360、京东、华为和上海联通分别分享了区城市数字化转型四个重点应用场景,三位专家逐一作了点评建言。

当前上海市层面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本市城市数字化转型体制机制建设和大调研工作,普陀区积极响应市委、市府最新工作要求,主动对接全球数字经济头部企业,率先形成了一批重点产业、重点地标和重点应用场景。下一步,普陀区将抓紧健全组织实施机制,加快成立工作专班,以本次应用场景征集为契机,充分发挥市场主导作用,围绕治理数字化、生活数字化、经济数字化等,打造一批具有引领性的普陀特色应用场景。

普陀区城市数字化转型已经正式启航,展望2021年,普陀区将落实人民城市人们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发挥自身科技产业和信息化领域优势,通过数字化转型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方式,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