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Crimson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兼中国区CEO姜方洲:要以开放的心态对待留学生活
2021年01月19日 11: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9日电(王子涛)16岁去新西兰留学、首位获新西兰总理奖学金的国际留学生、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科学与商学双学士、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理学硕士、苏世民学者……“从小优秀到大”的姜方洲在大学毕业时并没有选择入职顶尖投行,而是继续投身教育领域。如今谈及自己的留学和创业经历,Crimson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兼中国区CEO姜方洲认为,语言是沟通的桥梁和窗户,无论是留学准备还是当地生活,要以开放的心态去对待。

  2013年,姜方洲在新西兰参与联合创办Crimson教育集团。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中国在线教育得到迅速发展。姜方洲在上海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Crimson在2013年成立之初就发力在线教育,是因为当时就看到了它的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不管在中国还是在全世界其他国家,优质教育资源的分布是不太平均的。对于一些边远地区或者小地方的学生来讲,他们也是有资格接触到优质教育资源的,但是这些顶尖的老师可能很难搬到另外一个国家或城市,所以通过线上可以打破地区的壁垒。”姜方洲说。

  此外,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可以让学习变得更加高效。并且基于线上环境,整体的教学方式和课程设计可能都要重新开始。“比如考试,如果我们线下用纸笔去考试,十个学生可能做的十道题是一模一样的,但是在线上会根据学生上一道题的对错去给到下一道题,这样可以更加准确地判断每个学生真实的水平,这是基于线上环境来重新设计整体的教学和测试的模式,不仅仅是把线下的东西搬到线上。”

  Crimson公司目前有两个比较清晰的业务板块,一个是传统的核心业务,帮助学生申请英国、美国等的顶尖大学。此外有一块新兴的业务——在线高中,名叫“CGA环球学院”。CGA环球学院教授两个国际课程的体系,一个是美国AP的课程体系,是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考试局认证的学校;同时教英国的IGCSE和A-Level的体系,是英国的Pearson Edexcel考试局认证的。

  据了解,Crimson非常重视企业的科技创新。Crimson APP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在线学生管理系统。这款系统可根据多年来全世界学生的真实申请数据,帮助现在的学生更好地选校,对他们能否进某一所院校进行预判。随着数据越来越多,每一年的预判结果也越来越精准,甚至以此作为战略顾问老师业绩评估的一个方式。

  “此外,还有老师跟学生间匹配的算法,通过学生和老师的性格测试,让两者更好地匹配,这也是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Jamie Beaton在牛津大学博士学位的论文研究方向。”姜方洲表示。

  在为全球的学生提供申学解决方案的过程中姜方洲发现,中国学生学习态度都非常好,很认真刻苦;外国学生思维更活跃,更注重实践方面。对此Crimson会针对性地帮助中国学生提供相应的建议和辅导,也帮助他们在西方思维模式、沟通方式等方面熟悉适应。

  回忆起自己在新西兰求学的经历,姜方洲说,由于当时自己英语基础比较差,大概花了六个月时间熟悉当地环境。平时他会拿一本笔记本记下自己在超市、路上、书本中看到的单词,整个高中三年记了十几本本子。课余时间他也会去餐厅打工、到红十字会当志愿者,融入当地生活。

  对于打算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姜方洲认为,语言是沟通的桥梁和窗户,不仅要学好语言,更要对国外整体的文化有了解和准备,到了当地也要主动找到融入当地的途径。

  “交友方面也尽量不要‘留学生抱团’。应该用开放的心态和态度跟不同环境和圈子的人进行沟通、交流,努力了解他们的生活、他们的价值观。”姜方洲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