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共同的语言沟通无障碍 ——用爱为一对聋哑旅客服务
2021年01月20日 20: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乘务员为聋哑旅客服务 摄影:张冰艳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0日电(殷立勤 许亚杰)12月29日MU5509烟台大庆航班,在迎客的时候乘务员许亚杰注意到31AB两名旅客肢体动作夸张,却没发出任何声音,特殊旅客单上显示他们是一对聋哑夫妻。乘务员立马上前进行指引,为了更好的和旅客进行交流,不懂手语的许亚杰立马找来了一张信纸并写上“有需要可以按呼唤铃叫我们,我们乐意随时为您效劳”,并用手指了指头顶上的呼唤铃,并给旅客指明了洗手间及安全带等设备的使用方法,客人看后一下子就明白了,互相对看了一眼,并欣喜地笑着朝他比了比大拇指,许亚杰会心一笑大家彼此可以沟通了。整个航班中许亚杰多次和这对聋哑夫妻纸上交流,一路对这对夫妻嘘寒问暖,下降前,许亚杰再次通过手写的形式告知他们马上就要下降了,洗手间马上就要锁闭了,询问是否需要使用洗手间,他们摇了摇手但又竖起了大拇指,上下摆动了两下,就像拇指姑娘点头一样,顿时,许亚杰才明白就是手语的“谢谢”啊!立马做出了相同的动作表示回应,当然,伴随着的还有脸上不变的笑容……送客时这对旅客向乘务长送上一封表扬信感谢了一路上细心温暖的照顾。

    东航乘务员们在优化旅客服务体验的同时,在航班中更是具有一双发现的眼睛,及时发现旅客的特殊情况并给与及时的帮助,积极的为各类旅客做好服务工作,力所能及的用自己的爱温暖身边的每一位旅客,随时随地传递善意和温暖,在后疫情时代,用自己真情的服务为东航赢的永久的回头客做出一份应有的努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