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先测评再排课因材施教 摩尔妈妈上线“里程碑”教育产品
2021年01月25日 19: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5日电(额眉  于俊) 0-6岁定制教育平台摩尔妈妈APP 25日正式上线“里程碑”教育产品,家长只需在手机上轻点几下,即可测评孩子发展情况,一键生成儿童发展雷达图,准确全面定位孩子的发展现状,并获得最适合自家孩子的教育支持方案。

  据摩尔妈妈相关负责人在沪介绍,该“里程碑”教育科技产品,遵循每个孩子的个体差异及其不同的发展进程,可以真正实现定制教育、因材施教。

图:摩尔妈妈APP“里程碑”教育产品入口界面。
图:摩尔妈妈APP“里程碑”教育产品入口界面。

  摩尔妈妈创始人姚娜表示,在生命开始的前6年,每个孩子在大肌肉、精细动作、语言沟通与表达、认知、自我帮助、情绪情感社会性六大领域,都有自己的发展进程。描述每个孩子不同发展进程的关键节点,被称之为儿童发展“里程碑”。摩尔妈妈平台综合了医学、脑科学、心理学、营养学、教育学在0-6岁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超过100年的国内外儿童测评大数据建立模型。“里程碑”教育产品为中国0-6岁的孩子,在六大领域设立了400个关键发展里程碑。

  在摩尔妈妈APP中,每个“里程碑”都是一张问题卡片,家长通过回答“是”或“否”,就能轻松完成自家孩子的发展现状测评。通过400+发展里程碑的测评,家长能准确定位出每个孩子在六大领域的发展现状,获得直观的儿童发展雷达图,以及有针对性的教育支持方案。

图:摩尔妈妈APP的400+“里程碑”测评,准确定位0-6岁孩子六大领域发展现状。
图:摩尔妈妈APP的400+“里程碑”测评,准确定位0-6岁孩子六大领域发展现状。

  根据有针对性的教育支持方案,家长可以在每个月龄段、每个年龄段,给到自家孩子最适合的教育支持,因材施教,在玩耍中学习,轻松帮助孩子全面发展。

  考虑到很多家长平时工作繁忙,摩尔妈妈也向职场家长提供老师到家服务,家长可提交需求单,预约老师上门。

  摩尔妈妈平台的专业早教、幼教老师上门后,首先也会对孩子开展“里程碑”测评,然后制定针对性的排课方案。日常每节课后,老师会给家长发送文字、图片、视频的教学观察记录,反映孩子的发展变化。老师还会定期为孩子开展“里程碑”测评,并根据孩子的发展变化,动态调整排课计划,追随孩子发展,给到每个孩子是适合的教育支持。

  据悉,摩尔妈妈的老师到家服务,已覆盖北京地区的300多个社区,家长复购率超过90%。该服务也即将在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成都等城市开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