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家级非遗项目沪谚亮相护苗——绿书签阅享童年亲子阅读活动
2021年03月04日 15: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4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4日获悉,上海市教委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全年8场的护苗——绿书签阅享童年亲子阅读活动。一场主题为“护苗——绿书签”庆元宵活动 举行。

  本次活动结合国家级非遗项目——沪谚及传统布艺文创产品,为孩子们进行了现场展示。美好的今天离不开古代人的智慧,展示沪谚及传统布艺文创产品旨在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不少孩子表示,不仅打开了眼界,更加深了传统文化的理解。

  “到沪之后把手牵”“用心转变旧面貌”,在浦江镇新建的青少年文体中心,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你一言、我一语,仰着头热闹地讨论着各种灯谜。浦江镇文联吉老师,针对护苗绿书签制作各种谜面,共吸引了3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浦江镇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方面表示,将结合镇图书馆打造护苗示范点,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黄打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一只只红灯笼高高挂起,充满了喜庆的节日气氛。孩子们争先恐后,踊跃猜谜,欢笑声不断。现场还通过猜谜兑换多肉植物的方式,让孩子们拥有了一株株可爱的绿植。“我们希望以‘苗苗’护苗苗的方式,让‘护苗’字眼深入青少年儿童的记忆中,助力孩子健康成长。”现场工作人员说道。

  随后,一场关于中国航天故事讲座在小剧场拉开了帷幕。讲座以我国航天科技发展的介绍为开篇,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个青少年。初中一年级的小张同学表示,自己从小就很喜欢航天知识,通过讲座,深深了解了我国航天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坚定了要成为一名航天人的愿望。

  浦江镇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方面表示,将结合镇图书馆打造护苗示范点,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黄打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