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春秋航空面向遵义专场招聘空乘、安全员
2021年03月10日 13: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应聘者前来招聘会现场等待入场。
工作人员正在对应聘者进行身体测量。
应聘者正在进行面试。
考官正在对应聘者进行身体初检。
应聘者前来招聘会现场等待入场。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0日电(殷立勤)3月10日,春秋航空面向上海对口帮扶的遵义市举办“春暖花开”遵义市空中乘务员、航空安全员专场招聘会,现场吸引了400余位应聘者参加初试。据悉,应聘成功者最快将在7月飞上蓝天。
在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长宁区政府合作交流办、上海市援黔干部联络组、遵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此次春秋航空专场招聘会面向遵义市户籍居民,设立了四个优先原则,即建档立卡户优先、遵义市户籍优先、少数民族优先、应届大学生优先。同时,面向遵义市户籍的退伍军人开展航空安全员招聘。消息一经披露,吸引了千余人投递简历,有400余位应聘者参加了初试。
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上海市第三批援黔干部联络组组长尼冰在致辞中表示,2013年上海对口帮扶遵义以来,在上海、遵义两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两地人社等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密切协作,着重从劳务输出、就业培训、岗位推荐、项目建设等多个方面推进,劳务协作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很大成效。2020年,遵义市率先在全省全面脱贫且贫困人口全员清零,高质量夺取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春秋航空不远千里来到遵义,把客舱乘务员、航空安全员等优质岗位提供给遵义籍青年,并给予曾经建档立卡户和退役军人群体重点照顾,这份对老区的支持令人称赞。”
全国政协委员、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刚刚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他也表示,春秋航空将一如既往的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开辟帮扶航线,积极组织团队旅游,加强对口帮扶地区的合作交流。不光要让对口帮扶地区“富口袋”,更要通过扶智、扶职等让他们“富脑袋”,让更多的孩子飞出大山,带动全家致富。
两年前,春秋航空面向上海长宁对口支援的云南三县定向招录了首批32名云南哈尼族乘务员。2020年5月,春秋航空和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联合推出红河“蓝天筑梦计划”,招募了高中及以上学历的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从大山深处飞向广阔蓝天。春秋航空表示,今年4月,将继续面向红河招募第二批红河“蓝天筑梦计划”学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