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筑牢网络安全基座 上海市安全建设护航经济数字化转型大会举行
2021年03月25日 17: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5日电(郑莹莹)据上海市经信委发布的消息,2021年上海市安全建设护航经济数字化转型大会25日在华亭宾馆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常务副会长张锡平,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戴苓、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云麒等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指导,市工业互联网协会主办,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承办,主旨是推进政产学研用各方交流协作,筑牢网络安全基座,夯实工作机制、畅通交流平台,开展行业解决方案实践,通过安全赋能,更好助力上海经济数字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上海市将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要求,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形成经济数字化转型的行动方案;同时加快网络安全创新高地建设,形成与各行业、各企业数字化转型相适应的网络安全保障能力。通过工业互联网协会等相关协作平台,形成各行业企业、网络安全企业、科研院校多方工作合力,强化自主创新和人才储备,推动形成一批行业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全解决方案,进一步支持和推动本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城市数字化转型。

  会上正式启动了上海市首批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安全方案揭榜工作,中远海运科技、中国联通上海市分公司、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上海航空工业集团、宝武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上海汽车集团、申能集团、上海城投水务集团、华谊能源化工等企业代表参与仪式。下阶段相关协会将结合企业数字化转型推进现状,组织专业力量开展安全建设的需求分析,召集安全厂商围绕需求“揭榜挂帅”形成安全解决方案,开展优秀方案评选,并在行业内推广实施,形成带动效应。

  大会还向以何积丰院士为组长的专家团队颁发了证书,初步形成了核心网络安全专家库;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安全公共服务平台、上海自仪院-卡巴斯基联合实验室等前期网络安全创新成果。

  会上,戴苓副会长介绍了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安全专委会在政策支撑、活动组织、标准制定、人才培养、需求调研、供需对接等方面的进展与工作展望;何积丰院士为本次大会带来《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的主旨演讲,聚焦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安全需求,围绕数据治理和数据安全保障分享了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和工作建议。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宝信软件、安恒信息、自仪院、申通地铁、上海控安、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有关单位专家教授也结合各自领域,进行了实践交流和经验分享。

  来自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专家学者,以及各相关行业企业、安全服务商、媒体代表近200人参加本次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