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小主人报千名小记者赴长兴岛为国植树添绿
2021年03月30日 20: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0日电(记者于俊)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时节,小主人报社千名小记者3月27日、28日前往长兴岛参加“我为祖国添点绿”大型植树活动,向市民们传递“爱绿、尚绿、植绿、护绿”的环保精神,也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长兴岛前小桔创意农场,小记者们走进大自然,聆听果艺员讲解桔树的生长规律和种植要点,挥锹为栽种的小桔树挖坑、扶正、培土、踩实、浇水,和自己的小伙伴、爸爸妈妈一起种下一棵棵代表着友谊、承载着亲情的小桔树,并写下美好的寄语,期盼小桔树带着小主人的心愿健康成长。

图:《小主人报》·小主人新闻学校执行总校长蔡贵彬(左)与前小桔创意农场负责人为基地成立揭牌。图:《小主人报》·小主人新闻学校执行总校长蔡贵彬(左)与前小桔创意农场负责人为基地成立揭牌。

  活动现场举行仪式,小记者们见证了前小桔创意农场与小主人新闻学校结成共建单位,成为《小主人报》小记者的社会实践活动基地。该基地为孩子们的社会实践以及综合素养的培养搭建了一座桥梁,为祖国的大好河山增添一抹绿色。

  踏青、植树、劳动之余,小记者们还走进了长兴岛博物馆、柑橘馆、奇石馆和江海馆四个主题馆,听取讲解员有关长兴岛先民早期围圩、抗灾、办学的历史,以及前卫发展、柑橘文化等历史知识。

  作为上海以柑桔为主题的体验农场,前小桔创意农场座落于长兴岛郊野公园的西入口,位于青草沙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这里拥有的360亩柑橘园,不仅仅是柑橘林,更是生态林。前小桔以“环保·创意·乐学·科技”为品牌价值观,以“建设一片净土、带动一方农业、传递一种生活”为使命,努力打造魔都国际化的柑橘文化和生态体验农场。

  《小主人报》创办于1983年,是中国第一份、也是唯一一份由15岁以下少年儿童自己采访、插图、摄影、编辑的报刊,至今已有38年的历史。小读者们遍布全国各地,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数以万计的小记者们学习当小实践家、小活动家、小艺术家,学习礼仪、演讲、主持、外交、采访、写作、编辑、书画、摄影等本领,在实践中学习知识,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适应环境能力、社会活动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受到全国少儿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赞誉。

  《小主人报》·小主人新闻学校执行总校长蔡贵彬表示,《小主人报》举办“我为祖国添点绿”踏青植树活动,在让小记者们亲近大自然、感受祖国美好河山的同时,也提供了让孩子们化身环保大使、宣传环保理念及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活动之后,小记者们通过小小摄影家的风采展示和游记作文采写,赞美和讴歌祖国的美丽山河和繁荣昌盛,展现自己新闻采编能力的成长,体现未来国家建设的优秀“小主人”风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