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钢银电商2020年财报:坚定科技投入,业务稳健增长
2021年04月01日 14: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日电 (郑莹莹)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2020年度财报,其内容显示,钢银电商整体业务呈健康增长态势,核心指标持续领跑行业。报告期内,平台实现营业收入580.40亿元,同口径较上年同期增长26.31%(按照关规定,钢银电商自2020年1月1日起按新收入准则执行,收入同比依据为新收入准则口径);平台结算量4358.41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7.19%;利润总额3.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48%。

  钢银电商方面表示,其业绩逆势稳增的背后,得益于钢银电商在科技领域的坚定投入,强大的技术内核为平台提供了强劲的增长动力。

  ——强强联手,风控能级全面提升

  对于钢银电商而言,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市场挑战,为钢银电商数字化风控全面升级按下了加速键。在风控设施建设方面,钢银电商与企业情报分析平台“风报”合作,升级BCS信用体系,实现更科学、更合理、更客观的客户风险识别和评估,加强数字化风控预警与联动。在客户准入方面,与“天眼查”合作,确保企业信息的真实性,同时为平台用户提供更便捷的线上操作体验。在业务管理方面,与“e签宝”合作,引入电子签名技术,通过时间戳、区块链存证等技术实时加固信息,保障合同真实完整。

  钢银电商通过各领域优势资源的技术整合应用,在报告期内,平台再创新高,单日寄售交易量突破32.32万吨;全年结算量超4358.41万吨,结算金额达1643.63亿元。

  ——闭环升级,数字供应链加速发展

  后疫情时期,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已成共识。过去一年,钢银电商聚焦云端市场,重视技术研发,加快数字化发展步伐,全面推出生态型SaaS服务,为产业用户提供智慧型企业管理解决方案。2020年,“钢银云SaaS”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成功服务了多家大中小型钢贸企业,随着2020年12月SaaS 2.0的正式发布,“钢银云SaaS”也完成了从信息化到数字化的重要跨越。

  与此同时,钢银电商围绕“交易+供应链服务”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以交易为核心构建了集数据信息、交易结算、供应链产品、仓储加工、物流配送、SaaS等服务于一体钢铁全产业链智慧生态服务体系。目前,平台产品和服务已经实现无缝对接、相互赋能,完成了钢银电商1.0的战略布局,科技加持下的服务效能进一步释放。报告期内:钢银电商供应链业务收入536.61亿元,同比增长35.94%;人均效能超4.27万吨。

  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为契机,钢银电商方面表示,将持续加大在科技领域的投入,以科技为翼,深度整合产业资源,着力提升云端链接能力,构筑深度融合的产业数字化协同发展新生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