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退役军人领衔的智慧农林领域技术创新成果亮相
2021年04月01日 20: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1日电(王子涛)智能化植物养护系统实时监测植物土壤温度、湿度、ECPH等指标,并依据植物数据库自动修正异常监测数据,保持植物最佳生态环境。331日在上海发布亮相的这项智慧农林领域技术创新成果,为传统农林电控领域带来深刻变革。

发布这次技术创新成果的滴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退役军人创办的科技型企业,核心技术团队40%为退役军人。该公司以人工智能+物联网赋能农林领域,去年参加上海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荣获得农业组第一名,参加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获得农业组第三名。

公司创始人兼CEO安浚曾在空军部队服役,他领衔的技术团队吸引了来自航天部队等军种退役军人的加盟,技术实力雄厚。他们瞄准传统农林领域的痛点需求,在前期技术研发运用的基础上完成迭代创新,研发出以“AI+物联网+大数据核心技术为主的新一代产品,为农林智能控制提供了新模式,行业运营前景十分广泛。

谈到来之不易的创新成果,安浚感慨地说,除了依靠部队培育的优良作风,更离不开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帮助支持。在去年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后,上海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一直持续跟踪企业发展,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提供导师培训、优质融资、政策咨询等服务,帮助提升企业知名度,拓展营销和融资渠道,企业得以顺利快速成长。

可喜的是,这次该公司在发布技术创新成果的同时,也发布了万漉鼎宸基金对该公司进行1000万元pre—A轮融资的信息,成功实现了创新成果与资金链的有效对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