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样的童年”国际亲子创客公益集市活动开启线上募捐 多国总领事亲临现场支持
2021年05月29日 16: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9日电(记者陈静)由亲子家庭参与摆摊义卖的小学生公益践行活动29日在此间举行。“小小践行家”们正在为赣南革命老区的小伙伴们募集善款,为江西寻乌县古柏红军小学的图书馆阅览室的援建助力进行义卖活动,帮助改善他们的学习条件。

上海振兴江西促进会会长马仲器来到现场助力孩子们的公益行为。
上海振兴江西促进会会长马仲器来到现场助力孩子们的公益行为。

  这个名为“一样的童年”国际亲子创客公益集市活动由上海云开朵朵公益基金会发起,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本届活动同时发起线上募捐。上海振兴江西促进会方面表示,此次公益活动旨在帮孩子们改善阅读学习条件、更好接受教育,和大城市的同龄孩子们享有“一样的美好童年”,以此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六一儿童节前夕,以更有意义的方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第四届“一样的童年”国际亲子创客公益集市系列活动,得到了各国驻沪领事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支持。今年的主题活动就邀请到了斯洛伐克、土耳其、墨西哥3个国家的总领事等亲临现场,支持中国孩子的公益活动,现场为孩子们加油。斯洛伐克总领事伊凡娜·瓦拉·玛格托娃女士化身为“国际创客”,连续两届参与活动,带领领事馆工作人员一起摆摊义卖,和中国孩子一样募集善款,帮助中国革命老区的孩子。

  本次活动在本周六和周日持续两天时间,以1000多名小小践行家的在校学生的亲子家庭和他们邀请的小伙伴为主,共计3000人左右参与。活动旨在打造一个可持续的大型少儿公益集市。在公益集市上,孩子们化身“小创客“,每个人的职位都不同,你是CEO,我是CFO,他是COO,小朋友们各施其职,同时又注重团队合作,从前期的公司取名、以及卖什么物品、现场如何摆放,都是由自己来策划和完成。在现场,他们忙碌地穿梭于集市中、卖力地吆喝,努力地销售自己的商品,不畏炎热的天气,他们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多多筹集善款,帮助革命老区的同龄人。孩子们的家长也帮助孩子在腾讯公益平台上找到“红军小学图书馆援建”这个项目,发起自己的“一起捐“,和孩子一起组团参与售卖。截止到发稿时间,已经募集善款40000余元,少儿二手图书千本以上。

 

 

  对于孩子而言,参加这样的活动,既培养孩子们的公益心,也锻炼了孩子们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以及财商等多方面的能力。云开朵朵公益基金会创始人谢文一老师表示,上海云开朵朵公益基金会倡导“让孩子的力量帮助孩子”的理念,用孩子的力量推动中国慈善和公益发展,通过孩子影响孩子,让更多的孩子们参与到慈善公益活动中来。“一样的童年”系列公益慈善活动旨在呼吁全世界、全中国的孩子们都能享有“一样美好的童年”。

  未来,上海云开朵朵公益基金会将会在每年的六一前后,都继续举办‘一样的童年’活动,为孩子们的公益事业持续发光发热。邀请更多城市,乃至全球更多的国家、地区参与到活动中来,从而,让更多的孩子通过公益活动来帮助孩子、让孩子支持孩子、让孩子感动孩子、让孩子教育孩子、让孩子影响孩子,以此来实现云开朵朵公益基金会发出的倡议—— 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肤色、不同宗教、不同文化的孩子们都拥有一样的美好童年!

  ——这是‘一样的童年’活动创办的初心和目标。”活动创始人谢文一老师如是说。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