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 中小学生“华夏学子说”在沪复选
2021年06月01日 19: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日电(张亨伟)儿童节前夕,2021“洽洽杯”华夏学子说中小学生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展演活动复选校外专场在静安区石门二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和上海广播大厦举行。

  来自上海市15个区县的80多所学校的800余名复选选手,经过第一轮在线预选,脱颖而出,晋级复选。评委们从故事的演绎,词汇的使用、表达的张力等等角度进行了综合考评。

  本届活动为每个年龄组设置了不同主题,并依照今天青少年成长和学习的特点与视角,结合四史教育、中华传统文化学习,引导青少年对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进行思考和畅想,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文化自信,是华夏学子未来与世界沟通与对话,最美的模样!同时,爱心企业洽洽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赞助,全程为参赛青少年提供小蓝袋益生菌每日坚果,益生菌+坚果的完美搭配,助力参赛学子营养补给。

  讲好中国故事,广大青少年收集资料,向老师、专家和长辈们了解中国发展的变化,积极主动挖掘自己在时代发展中的位置,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不断进取时代精神的推广使者。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文化多元、生机盎然的时代中国。

  来自长三角和云南、贵州、重庆等地区120余所学校的近20000名选手通过各种途径参与到活动中来。孩子们的表现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发展动态中,学校和老师全方位建立教学系统以“爱、美、兴趣、创新和科技”为核心要素护航青少年的成长,聚焦在“知识教育、技能教育、情感教育”三个维度。

  谈及“华夏学子说”中小学生用英语讲中国故事、让世界读懂中国主题活动的设立初衷,活动主办方代表、梦想加油站常务副理事长王勤智说:

  信息化、网络化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针对新时代青少年的特点,以多种形式为载体,演绎和强化对国家发展和进步的理解和热爱。梦想加油站长期开展有利于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的各类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在中国儿基会引导下,活动主旨聚焦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与中国人民广播电台青少年专题频道Radio Kids及上海日报社共同发起,决定在全国人民喜迎建党百年和庆祝抗击新冠疫情取得伟大成果之际,带领青少年用国际语言,讲好中国故事的形式,参与到这一百年庆典中。

  爱心企业洽洽食品副总裁王斌说:洽洽作为民族品牌,一直持续关注青少年的成长需要。作为行业领军品牌,致力于高品质全面营养补充,为大家的健康生活做贡献。洽洽食品紧跟时代脉搏,率先在科技创新、品质领先上大跨步向前,为产业做出表率。

  此次洽洽小蓝袋“益生菌每日坚果”携手“华夏学子说”,为青少年提供新鲜、全面营养的优质产品,更是祝福并参与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继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仁、义、礼、智、信、孝、悌、忠、廉、耻、勤、勇、敬、恕、谨、俭、忍、友、慈、和,以“修身”“齐家”、“治国”为己任,未来以最优的认知、思想、品质和技能参与到国家建设发展中。

  复选校外专场,持续了2天,参加复选的孩子们开朗大方,陪同的家长们也井然有序。时代的发展,再次展现文化建设的理念已经走入每个家庭。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