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西井科技连续第四届参加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自动驾驶新物种Q-Truck亮相
2021年07月07日 18: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7日电(张践 林青青)202177-10日,第四届人工智能大会WAIC(Worl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onference)在上海如期举办,国内知名人工智能(“AI”)企业西井科技(WESTWELL)连续第四年参加大会。今年,西井携全时无人电动集卡Q-Truck量产车亮相,这个真正的“无驾驶室”自动驾驶新物种让行业看到了全新的产品定义。目前,西井Q-Truck已走向国内外市场,在海港、陆港等其他物流场景进行拓展,智慧出海共建“一带一路”,彰显中国智造服务业力量。

       展台的亮点是西井“无驾驶室、纯电动” 全时无人电动集卡Q-Truck量产车,这也是西西井科技近年来深耕AI商业落地的主要创新成果之一。凭借该项目,西井科技也入选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最高奖项SAILTOP30榜单。

    Q-Truck彻底取消了人类驾驶室,在车头安装电池和冷却系统,保护核心硬件系统免受于港口作业等复杂工况影响。车辆搭载了双目人工智能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工业级传感器,配合整套全栈式系统,输出超高精度的定位和识别功能,使得Q-Truck无需事先在地下铺设磁钉进行导引,即可保证续航达200公里,载重80吨的运行;可以顺利完成车辆转弯借道、安全超车等智能操作,并实现港口场景的深度耦合,如在岸桥和场桥下,吊具锁头与集装箱锁孔对位误差不超过3cm,准确率接近100%;无线传感器可做到集卡拖挂360度无盲区覆盖等。

 

 

       此次西井科技也是再次与合作伙伴UCloud联合参加WAIC。目前第四代新能源Q-Truck,车上搭载UCloud智能接入盒子AccessBox,在港区V2X全域感知车路协同系统,可实现无人驾驶移动端快速云上接入能力,解决了Q-Truck在码头无人化场景中,移动网络稳定性问题,保障码头内部实现纯远程自动驾驶,车与车、车与码头控制中心网络稳定互联。

       通过自动驾驶技术的提升带来消费体验的升级,西井科技正是从“提供人工智能产品”向“提供人工智能产品服务”转变,重新优化产业链、创新链的布局,用技术反哺商业价值链。

    “WAICAI企业搭建了一个有高度的交流平台,每一年都能在这里感受到行业的蓬勃发展。西井将继续从场景出发,以市场为导向,通过独特的应用场景理解能力,为终端用户创造更高效并可持续的生产力价值,让全局化、多场景的AI应用组合创新变得更简单、快速和高效,持续输出中国‘智造服务业’标准。未来,西井将会继续紧跟国家发展方针,坚持以帮助港口以及其他重点场景实现智慧化、信息化转型与应用为发展方向,着眼全球。”西井科技COO章嵘表示。

       西井科技将继续砥砺前行,抓住“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机遇,同时积极参与数字经济转型,通过我们最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助力港口等大物流更好的应用人工智能、5G等科技创新等手段,取智于人,用智予人。()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