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玄智科技携格斗机器人亮相WAIC,带来非凡视觉盛宴
2021年07月11日 15: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1日电(李秋莹)7月7日,WAIC2021第四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启幕,该大会汇聚世界人工智能发展的最新成果和观点,展现新技术在各个领域催生的新应用生态。由玄智科技发起的BATTLEACE格斗大师格斗机器人表演赛,融合前沿科技、超燃竞技和体育精神,为人工智能大会带来视觉盛宴和广阔的科技想象空间。

  以科技赋能竞技,开启科技实体竞技新时代

  格斗机器人作为世界机器人五大赛事之一,是世界公认最有利于激发竞技精神以及创新激情的赛事。随着相关娱乐综艺和电视剧的热播,格斗机器人为越来越多的新生代所喜爱。BATTLEACE本次赛事分为面向职业选手的1.5公斤轻量级格斗机器人比赛,和面向大学生的综合工程竞赛。

  在BATTLEACE的格斗舱内,记者看到形态各异的机器人,或与对手正面交锋碰撞,火花四射,或闪转腾挪,谨慎防守,等待下一次精准的出击。格斗机器人有着不同的绝技,如竖转、横转、滚筒、弹射、凿击等,如此“威猛”的武器,赋予了竞技的观赏性。而格斗机器人的制作和战术背后涉及机械结构设计、硬件控制系统、材料学,工程力学多重领域,上探军工航天,下至转化民用,多项特种技术可以在这里实现短平快的验证,它不仅在产业融合中扮演重要角色,也将推动科技的快速发展。

  不止于格斗,更关乎未来科技和人才

  玄智科技创始人兼CEO李蕴洲先生,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博士。2019年,李蕴洲带领的“深海巨鲨”团队,在突破多项技术难题之后,击败了英美五支战队,一举夺得中国首个国际格斗机器人冠军,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的创造力。

  从格斗机器人冠军荣誉到产业发展,李蕴洲讲述了BATTLEACE格斗大师赛事对科技人才的培养作用,他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王道 ,在研发机器人的过程中,选手可以大胆假设,大胆创新,并且实实在在地验证,BATTLEACE赛事提供了全新的场景 ,人们对科技的热情可以碰撞和激发,这对新工科人才的培养有着重要价值。

 

 

  比赛汇聚了来自哈尔滨、天津、重庆、河南等地的十余支战队,包含铁甲格斗职业选手、高校铁甲格斗社团、科技发烧友。格斗机器人的赛手以男性居多,但在本次队伍中由两名女生组成的“小不点”战队尤为亮眼。一位是玄智科技青训队教官,还有一位是年仅7岁的小朋友步轩漫,这也是格斗机器人赛事中出现的年纪最小的选手。

  BATTLEACE格斗大师赛事,一直致力于将格斗机器人这一小众竞技推广为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科技竞技,是为全球格斗机器人爱好者打造的多元赛事平台。BATTLEACE大力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致力于选拔培复合型的青年工程人才,在持续展现中国科技力量、推广国防教育等方面,担当着科技科普的社会责任。2021 年,BATTLEACE 格斗大师桌面级赛事率先启动全国联赛的S1赛季,将覆盖全国近20个省、市,举办百余场线下赛事,带领超过3000名热爱科技的选手走进科技实体竞技的世界,让他们收获喜悦与成就,写下属于他们的精彩故事。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