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冬奥倒计时200天,安踏集团在沪启动滑雪运动营
2021年07月19日 16: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9日电(记者  姜煜)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之际,安踏集团携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19日在上海最大的旱雪滑雪场S.H.O.W启动2021安踏滑雪运动营,同时安踏志愿者协会服务基地正式揭牌。该运动营是安踏集团关注欠发达地区青少年体育教育的茁壮成长公益计划中的一个板块,此次上海站活动是安踏运动营的第五站,旨在助力实现“让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战略目标。

(运动营启动仪式 记者 姜煜 摄)
(运动营启动仪式 记者 姜煜 摄)

  上海等南方城市,常年湿润、少见冰雪。尽管随着北京冬奥的临近,南方青少年对冬奥运动心生向往,但对他们当中很多人而言滑雪仍是一项可望不可及的运动。据了解,此次训练营为期2周的培训中,将有60位来自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营参训,他们由安踏集团协同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于嘉定区娄塘学校中筛选出,他们从未有机会接触过冰雪运动,借此将充分学习该项运动的发展和基本知识、亲身体验滑雪的快乐和体育的魅力。

  “太有意思了,我特想把几个好朋友都带来一起学,教练说了,我反应快,挺灵敏,嘿嘿……”在活动现场,我们看到孩子们已经开始拥抱冰上运动带来的乐趣了,在专业国际认证教练的带领下,从“怕上场”到“慢慢滑”,仅仅不到一天的时间,不少孩子竟都成功做到了。

(安踏志愿者协会服务基地揭牌)
(安踏志愿者协会服务基地揭牌)

  据悉,去年安踏集团策划和制作了《冬奥有我知识绘本》,发放给了三万多个孩子,今年六月又在江西站举办冰雪运动营,将冬奥冰壶和冰球项目带给更多的青少年,这次在上海,再次为滑雪这项运动创造了全新的认知机会,也是逐步解决冰雪运动发展的地域不平衡性的有力措施,活动当天,由十位安踏集团员工组成的梦想营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服务。

  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表示:“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安踏与冬奥始终有着紧密的联系,我们将‘冬奥有我’的主题纳入到茁壮成长公益项目当中,希望给更多孩子了解冰雪、接近冰雪、体验冰雪的机会。我们更希望安踏集团的社会角色,如同一座桥梁,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冬奥项目,激发大家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和热情,充分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欢乐。通过我们的努力,共同助力实现‘让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全力以赴迎接北京冬奥会!”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营参训)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营参训)

  作为重点关注欠发达地区青少年体育教育领域的社会公益项目,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自2017年7月10日启动以来,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等多个参与方在实践中持续探索并丰富公益内容与品质,不断地对公益体系进行创新和优化升级,并于2020年9月14日开启2.0计划。

  据了解,茁壮成长2.0计划由安踏装备包、体育课、梦想中心、运动场、运动营、高中班六大版块组成,2.0计划将共计投入6亿元,覆盖600万青少年,持续推动体教融合,让更多青少年在运动中实现成长。截至2021年6月,项目累计捐赠超4亿元,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的7884所学校,培训了1806位一线体育教师,近180万名青少年受益。(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