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创新创业 活力四射——上海创新型企业攻坚克难实践案例》新书首发
2021年08月06日 16: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6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6日获悉,“永远跟党走”民营企业家论暨《创新创业 活力四射——上海创新型企业攻坚克难实践案例》新书发布会在上海教育电视台隆重举行。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原主席王新奎,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奚洁人,静安区政协原主席陈永弟,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施登定等出席活动。复旦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峰,副总编辑徐惠平代表复旦大学出版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指出,《创新创业 活力四射——新时代创新型企业攻坚克难实践案例》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由复旦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已被列入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重点教材。该书的出版,对于加快上海创新创业经验与案例的复制推广,生动展示上海城市软实力,持续放大党领导的全面深化改革效应,更好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高干部精准施政的本领具有重要价值。

  上海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施登定对《创新创业 活力四射——新时代创新型企业攻坚克难实践案例》做出高度评价,认为该书立意高远、视野宽阔,案例生动、叙事完整,可读可视、可鉴可学,是近些年来少有的、全面立体反映上海民营科技企业创新创业的一部精品力作。

  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上海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洪峰,复旦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峰共同为新书揭幕。入选本书案例的企业代表接受了赠书。

  本次论坛采取主题演讲和圆桌访谈的形式。多名企业家代表做主题演讲。 企业,媒体,复旦大学全球科创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姚凯教授,上海市委党校领导科学教研部(现代人力资源测评研究中心)主任毛军权教授,聚焦创新创业与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围绕党建如何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党建如何赋能业务创新、创新创业生态与城市软实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访谈,介绍经验成果,交流实践心得,思维碰撞精彩纷呈。

  《创新创业 活力四射——新时代创新型企业攻坚克难实践案例》一书,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共同指导,市委党校毛军权教授主编。

  本书围绕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精心组织编写遴选新时代在上海成长和发展起来的22个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创新创业案例,生动反映了民营科技企业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大背景下,成长、发展、壮大的精彩历程及其取得的可喜业绩。本书不仅可以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和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教材,也是一本面向社会大众展示新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丰硕成果的优秀读物,亦不妨作为上海创新创业经验与案例复制推广的参考读本。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