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世界城市日青少年公益基地” 让青少年通过公益平台向世界发声
2021年09月29日 16: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9日电(康玉湛)呼应“碳达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青少年在行动!9月29日,随着“2021 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应对气候变化,建设韧性城市”活动仪式的启动,由“世界城市日青少年公益基地”发起的“青少年绿色低碳先锋公益行”和“世界城市日青少年嘉年华”活动也正式启动。

  主办方称,通过公益平台发起“绿色低碳先锋公益行活动”,是要向全社会发出青少年的声音,并通过青少年带动家庭,投入到减“碳”行动中来。同时通过“世界城市日青少年嘉年华”的窗口,在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中展示中国青少年参与城市创新的智慧和成果。

  据上海侨爱公益发展交流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世界城市日青少年公益基地”围绕今年世界城市日“应对气候变化,建设韧性城市”的全球议题,将举办“绿色发展-青年说”和“中国低碳-少年说”论坛;发起“五大新城生态寻访行动”;“听建筑讲故事-滨江接力骑行;首届“青少年创意城市设计成果展” 等活动。“世界城市日青少公益基地”既是做公益的平台,也是展示公益成果的舞台,这些活动成果将通过10月31日“世界城市日青少年嘉年华”庆典的窗口,在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中向全球展示。

  据悉,世界城市日是首个由中国政府倡议并经联合国大会批准设立的国际日,旨在倡议国际社会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和上海侨爱公益发展交流服务中心共同创设“世界城市日青少年公益基地,汇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以“课、赛、展、会” 为载体,贯穿全年并走进校园、社区和科创园区,为⻘少年搭建参与城市创新实践的社会活动平台。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