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2021级新生国庆期间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红色主题参观
2021年10月02日 15: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日电(汤翔鹰 高璐 许婧)上海交通大学1日组织近300名2021级新生前往徐汇校区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新生主题参观。

  校方称,通过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徐汇校区学习校史,多维度、立体化展现交大历史文化和精神风貌,身临其境、以史传情,激发新生知史爱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时引导新生牢记钱学森精神和交大办学传承,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交大品格,树立远大理想,引领科技前沿,服务奉献祖国。

  新生同学们怀着敬畏的心情走进钱学森图书馆,走近这位伟大学长的一生。钱学森图书馆一共分为四个场馆: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重温钱老一生的重要时刻。场馆内展出的历史物品与文件,配上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让参观者们仿佛生临其境,感受到钱学森青年时的刻苦学习,到义无反顾从美回国,再到他开创中国航天事业,开辟国家自行研制导弹之路的峥嵘岁月。

  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深入了解钱学森先生的生平事迹。钱老人民科学家的高风亮节在每一个人的心中都留下了深刻的烙印,他卓尔不群的科学品质和忠贞不渝的爱国之心激励着每一位交大学子。

  钱学森图书馆参观结束后,新生们深受感触,从包里拿出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在钱馆现场将入党申请书递交给了自己的思政教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一代交大青年一心向党的信念和决心。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上海交通大学2021级新生恭祝新中国成立72周岁生日快乐”。交大学子嘹亮的声音回荡在场馆内外,正如主题“青春告白祖国”六个大字,交大同学们用他们的青春与朝气,告白我们亲爱的祖国,诉说着他们赤诚的爱国之心和真挚的祝福。

  走出钱学森图书馆,同学们在思政教师的带领下参观徐汇校区。在老校门和老图书馆门口,同学们追忆交大的创立初心;在民主堡垒的众多纪念碑前,同学们探寻交大人的红色记忆;在交大的早起建筑群前,同学们感受交大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