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恒生中国2021职业院校金融素养创新思辨大赛”在沪举办
2021年10月17日 19: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恒生中国环球贸易与融资业务部总裁李骅珊在恒生中国2021职业院校金融素养教育思辨沙龙上分享恒生中国连续六年深耕青少年金融素养教育的实践经验
上海银行同业公会陈三三副秘书长为冠军队伍上海中华职业学校颁奖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7日电(康玉湛)10月17日,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恒生中国”)主办的“启•未来——2021中国职业院校金融素养创新思辨大赛暨金融素养教育思辨沙龙”于上海举行。上海中华职业学校获得本次大赛冠军,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获得亚军。

  作为持续关注青少年金融素养教育的金融机构,恒生中国连续六年开展“中国青少年金融素养提升计划”,努力推动金融素养教育向广度和深度发展。2021年,恒生中国赋能职业教育,先后在上海、广州等地的职业高中开展金融素养创新实践课程,搭建青少年金融素养比赛平台,举办金融素养教育研讨沙龙, 以切实行动引导并提升职业院校青少年金融素养。

  恒生中国副董事长兼行长宋跃升表示:“职业院校的青少年学生相较于普通高中学生和大学生,需要更早面对经济社会带来的挑战。协助他们树立正确的财富观,甄别社会信息并提升金融风险防范能力,通过财务管理规划提升未来可持续发展技能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希望恒生多年来在青少年金融素养教育积累的经验和实践,能够赋能中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我们也将继续携手金融、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公益教育机构,不断探索出系统化、多元化、可持续的青少年金融素养教育示范模式,进一步推动国民金融素养的提升。”

  该项目的公益合作机构,来自上海正心社区服务中心的理事长孟钰琪表示:“金融素养是每个人都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之一,青少年应尽早学习并掌握基本金融知识,全方位提升金融素养,树立健康的财富观和价值观。因此,金融素养与德育教育应紧密结合,不断创新相关课程并将其融入日常教学中,助力提升学生的社会适应性及综合能力。”

  “启•未来——2021中国职业院校金融素养创新思辨大赛”引导青少年采取创新思辨模式思考社会热点问题,专业评审老师从社会经济、成长规划、金融素养等多角度启发同学们,提高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和个人创新思辨能力,培养他们健康的财富观和品格素养。下午举行的“启•未来——2021中国职业院校金融素养教育思辨沙龙”,汇聚来自教育及金融主管部门领导、金融机构、学校、公益教育机构等专业人士,通过分享各自在金融素养教育领域的实践经验,围绕”金融素养如何赋能职业教育发展“的主题,全方位探讨金融素养与职业教育课程如何有效结合,为职业院校金融素养教育探索创新方式。上海银行同业公会陈三三副秘书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教处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恒生中国青少年金融素养提升计划” 自2016年启动以来,覆盖全国7个城市、近30所学校、超过5,000名青少年学生及教师。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还推出青少年线上金融素养系列音频节目——恒有Point FM,播放量超过10万,打破地域界限,为青少年链接更多的金融素养实践案例,全方位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和未来可持续发展技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