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同济经管联合SAP中国研究院推出智能化转型前沿课程
2021年10月22日 15: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2日电(记者 许婧)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同济经管)21日联合SAP中国研究院共同推出“智能化转型前沿课程”。双方将依托同济经管中德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的平台,着眼于数字化转型的产业趋势,响应贯彻教育部关于新文科建设工作的要求,合力打造国家级一流课程,共同建设国家级一流专业,进一步增进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共同培养数字化转型所需人才。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同济经管)创始于1956年,是中国最早开设经济与管理类专业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历经六十余年的发展,学院依托同济大学的学科优势,扎根中国管理实践,逐渐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经济管理类交叉学科领域,并受到国家有关部门和世界全球权威认证机构的广泛认可,先后荣获AACSB, EQUIS,AMBA五年期认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档。

  SAP的策略是帮助每一家公司成就“智慧企业”。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应用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SAP致力于帮助各行业领域的、各种规模的企业实现卓越运营:全球77%的交易收入都与SAP ®系统有关。

  当天,同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施骞教授、党委副书记董变林,与SAP全球高级副总裁、全球研发网络总裁柯曼,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中国研究院院长李瑞成博士共同为课程揭幕。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

  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智能化转型前沿课程”将聚焦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秉承产教融合宗旨,将SAP高管和专家请进同济经管的课堂以及讲堂,为同学们录制打造MOOC(慕课),分享业界关于数字化转型的行业视角和前沿实践同时依托同济经管的人才资源和科研成果,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协助企业破解数字化转型难题。

  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教授表示,同济大学始终坚持人才培养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响应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希望通过与SAP中国研究院进一步加深合作,培养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与管理人才,共建数字化人才高地。

  李瑞成表示,在当今的数字时代,人才是创新与发展的源泉。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应用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SAP非常高兴与同济经管延续并加深合作,共同为中国下一代数字化人才的成长助力。

  同济经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校企合作,施骞教授表示,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时代需求下,学院将践行人才强国战略,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方式,建设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将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对接,共同服务国家推进数字化转型的目标,为国家培养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和专业精英。

  在揭幕仪式上, SAP执行董事会成员、首席技术官穆悦庚(Juergen Mueller)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现场的同济学子进行了热烈互动,Clas Neumann则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关于世界经济发展与全球化的洞见。当日共有近百名嘉宾与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