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五届全国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在沪举办
2021年10月25日 19: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5日电(许婧)23日至24日,“云丰杯”第五届全国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决赛以及全国绿色物流与碳中和论坛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办。

  本次大赛在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中国运筹学会、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逆向物流标准化工作组、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的指导下,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就业促进协会、上海市物流协会、上海市物流学会、上海市运筹学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主办,云丰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全资冠名赞助。本次大赛吸引了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共计319支团队的积极参与。最终进入本次决赛角逐的共有40组代表队(其中12支研究生组、27支本科组、1支高职队伍)。

  大赛开幕式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谢华清致开幕词,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首先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王涛副主任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上海市四个委办(发改委、经信委、商委、市场监督局)代表朱思民处长、云丰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总裁董彬先生分别向进入决赛的各位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对参赛队殷切的期望。最后,复旦大学刘建林教授和浙江大学陈芷同学分别作为评委代表和选手代表宣誓。

  40支参赛队伍进行了6个小时的精彩角逐,各支队伍在决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各参赛队的团队协作精神。决赛中能明显感受到选手们紧张的气氛,争分夺秒的在有限的时间内把方案中最精彩的部分展示给评委,得到了评委们的赞许。

  闭幕式上,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斌首先对参与本次大赛的研究生组作赛事点评和总结。接着,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殷飞对参与本次大赛本科组进行总结点评。在专家评委老师严格的评选商议下,最终,来自全国各地的40支队伍分获优秀组织奖、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其中,浙江大学参赛团队荣获特等奖。大赛组委会向获得最佳组织奖的高校和每支获奖队伍分别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云丰杯”第五届全国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是目前逆向物流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比赛,全国绿色物流与碳中和论坛为专家同学们进行学术探讨与知识碰撞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这两项活动旨在积极构建政产学研协同推进机制与合力支持建设格局,推动绿色物流领域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和技能型人才的培养,促进绿色供应链和逆向物流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同时也能促进相关学者、专家和参赛团队在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研究方面的深度交流,为助推“3060双碳”目标的实现集聚智慧、凝聚力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