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医药国际教育线上举行 多语种全球同步直播
2021年10月27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徐建光表示,中医和西医应该携手并进,共同守护全人类的健康。 上海中医药大学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26日电(记者陈静)记者26日获悉,由上海市教委主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高端人士中医药研习班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线上线下开幕。

  本次研习班是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机构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高端人士设立的专题研修项目,今年是第四届,首次通过线上形式举行。

  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指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大背景下,慢性病的防治尤为关键。中医药历来在“治未病”中起到重要作用,针灸在减缓疼痛和处理压力相关问题上有实证效用。当前人类共同面临人口老龄化、生活方式引起的慢性病高发等挑战,中医和西医应该携手并进,共同守护全人类的健康。

  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副校长陈红专、副校长舒静等以及来自英国、美国、荷兰、法国等15个国家及地区的近百名与会者参加开班仪式。据悉,研习班为期共三周,将通过英语、日语和法语多语种频道向全球同步直播,以名医名师讲座、虚拟医院参观、功法学习、学员交流等多种在线形式展开。

  据了解,研习班学员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全球合作院校的师生、中医师协会的成员以及医疗机构的医生、药剂师和针灸师等,包括英国凤凰中医学院、荷兰中医师协会、希腊西阿提卡大学、巴西中医学院、法国中医学院、比利时新鲁汶中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日本校、日本吴竹学园等。

  陈红专围绕中医药学的特色和优势、现代医学面临的挑战、中医药在当代的地位和作用、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趋势、中医药国际化等内容,向研习班学员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中国当代中医药的发展和在促进民众健康方面所发挥的独特作用。据悉,研习班将跨越时差和空间给学员丰富的教学体验,助力中医药国际教育发展,促进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