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打造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 上海杉达学院迎来建校30周年
2022年09月30日 14: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电(记者 许婧)9月28日,上海杉达学院迎来三十华诞。

  上海杉达学院董事长、党委书记朱绍中说,建校三十华诞,新起点,新征程,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守正创新,打造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为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海杉达学院校长陈以一的致辞以“与城市共生,与使命同行”为题,回顾杉达探索民办大学发展新路的历程,描绘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和面向未来的责任担当。

  “杉达在上海浦东开发开放的大潮中诞生,与这座城市的改革发展同频共振”,回望学校30载的奋斗之路,陈以一表示,杉达人将学校发展与国家前途、城市振兴紧密相连,逐渐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多学科支撑人才培养的格局;上海浦东与浙江嘉善两地办学,区位优势成为提升办学质量的强力支撑;累计为社会培养了6万余名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国家实现高等教育普及化尽了一份努力。他指出,30年来,杉达办学基础日趋稳固、发展优势渐露头角,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充分肯定,高质量师资队伍助力了高质量办学,“创校前辈们擘画的办学蓝图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陈以一强调,杉达坚定地走产教融合之路、在服务城市中不断发展,“杉达突出职业发展胜任力的主线,为社会和企业培养‘靠得住、用得上、行得远’的应用型人才”。他表示,产教融合需要大学准确把握城市发展战略、产业发展脉搏,不断优化专业布局;产教融合需要精准定位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着眼未来人才需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需要大力推进校企合作。

  陈以一指出,面向未来,杉达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让每一位学生收获适合自己的发展增量”的使命;凝炼更加鲜明的办学特色;聚焦应用型人才能级提升,发展“1+M+N”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开展更深入的产教融合机制探索;将以高水平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将更加着力追求为长三角一体化作出教育贡献。

  黑龙江东方学院院长徐梅表示,建校30年来,上海杉达学院作为新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的先行者,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一代代杉达人书写和见证了新中国民办高校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恢弘篇章,闯出了一条民办高校创新发展之路。她指出,两校同样的教育家办学,同样的理想情怀,同样的价值追求,站在新起点,愿两校继续深化全面合作,为建立民办高校现代治理体系,为探索民办高校可持续发展之路,为建设教育强国,为推动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年也是杉达与美国瑞德大学合作办学20年,校长格雷戈里·G·戴尔奥莫博士现场连线致辞。他表示,2002年4月,杉达和瑞德结成国际合作伙伴,两校联合培养的毕业生已经成为精通全球化的业界领导,也加强了中美商界交流的桥梁。他期待两校的合作关系继续长久地继续下去。

 

 

  30年立德树人,从杉达走出去的6万余名校友扎根祖国各地、服务四面八方。“杉达四年所学所获是我职业发展的有力支撑,我是杉达人的归属感从未动摇,以杉达为荣是我求索奋进的直接动力”,2006届本科会计学专业毕业生、赛诺菲(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运维服务经理许佳彦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说,母校的校训一直激励着我吃苦耐劳,以诚待人,让我与交大、复旦的毕业生共事合作,心中坦然,充满底气。

 

 

  校庆日当天,还举行了校庆日升国旗仪式、产教融合背景下的应用型民办大学高质量发展论坛、“青春向未来”校庆歌会,上海外滩为杉达三十华诞亮灯、社团游园会、二级学院教学科研成果展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