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福会少年宫邀请小伙伴参与喜迎党的二十大•庆“十一”城市寻访特别行动
2022年10月01日 11: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日电(陈静 董蕾)今年十一,中国福利会少年宫邀请广大少年儿童以童趣个性的视角和镜头,一起看过去、访现在、展未来,记录城市行走的足迹,发现家乡发展成果,感悟“人民城市”的独特魅力,抒发当代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信。

  兴趣陪伴成长,少年无限未来!国庆前夕,一群来自中国福利会少年宫的“小小社会活动家”,组成了一支“少年∞未来”摄制组,尝试用“vlog”视频日志的方式,探秘智慧汽车城、领略江南生态村、追寻上海文化根、点赞中国工匠魂、致敬最可爱的人……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一”行走活动,发现上海、祖国的发展之美,喜迎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

  “造汽车”不再是童年的遥远梦想,热爱科创的小伙伴们从少年宫出发,寻访上海汽车博物馆,打卡第一代“国产车之光”红旗轿车,回望中国汽车发展的自强史。跟随上汽R STUDIO外型首席设计师张小旺老师,走进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展望中国汽车“智”造的无限可能,萌发智慧少年对未来工业发展的信心。

  热爱大自然的小伙伴们走进 “蘑”幻森林,在农科专家指导下,化身农业技术员,观察、实验、采摘、学习蘑菇生态闭环的科学种植技术,了解蘑菇等植物从实验室走向田间地头走进市民餐桌的全过程,感受全新江南农村的发展脉搏,珍惜辛勤劳动换来的幸福生活,关注民生发展,感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历史发烧友”从少年宫美术教室里的一幅古陶纹饰书画习作作为起点,“穿越”到被誉为“上海之根 海派之源”的广富林遗址,探寻深埋水土的文化遗存,与历史对话,看城市发展的兴起变迁,用传承的眼光展望未来的美好家园,文化传承的使命,谨怀在心!

  “未来建筑师”发挥聪明才智,和伙伴们用创意结构搭建,致敬中国建筑的又一杰作——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址。在上海建工集团顶科项目经理王健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探秘建筑背后的工程智慧,致敬了不起的工匠精神,澎湃心中建设祖国的热情。

  少年强则国强!在少年宫的大草坪上、在勇敢者道路里,“小小军事迷”与国防教育基地的指导员们近距离交流,认真学习出旗、行进、护旗的飒爽军姿,树立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向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致以少年儿童最崇高的敬意。守护祖国,未来有我!

  小伙伴的镜头下是不是有更多令大家欣喜的发现呢?中福会少年宫发布“少年∞未来”征集令,邀请广大少年儿童一起来分享美好家园、美丽祖国的“行走vlog”和未来发展的“锦囊妙计”,引领青少年将“小我”融入“大我”,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坚定信念,踔厉奋发,创造未来的无限可能,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