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外学子学习精武武当八法
2023年02月03日 13: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解礼德主教练在线演示
中外学子通过网络视频实时观看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3日电(记者 殷立勤)近日,精武武当八法传承基地主教练、文汇礼德道太极书友会名誉会长解礼德受邀为上大悉尼工商学院的海内外学子举办网络讲座,讲授精武武当八法这一传统养生功法,与中外学子分享中华养生智慧。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副院长胡笑寒,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文荟书院执行院长卫静芬全程参加会议,并作开场致辞。

  解礼德教练首先向中外学生介绍了“武当八法”及具体招式。“武当八法”分为“老君炼丹、观音降雨、童子滚球、纯阳穿云、济公观天、哪吒闹海、嫦娥奔月、悟空站桩”,八法养生功效各不相同,各具特色。该功法主要通过伸筋拔骨来改善人体经络运行,其对常见慢性病症如颈椎病、肩周炎、关节炎、椎间盘突出症有较好的辅助康复效果,也是一种健身、养生综合性锻炼方式。

  文汇礼德道太极书友会副会长、陈氏太极第十三代传人、悉尼工商学院陈军博士为中外学子同声翻译了解教练的讲座内容。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的“数字技术赋能中国文化出海——基于上海市、云南昆明两地的太极文化与茶文化调研”寒假社会实践项目组为讲座提供了全程技术服务。上大悉尼工商学院国际部和文荟书院也为本次讲座组织提供了大力支持。

  精武武当八法传承基地是精武体育总会在上海报业集团设立的中国传统武术传承基地,旨在通过全媒体等新途径传播中国武术文化。目前该基地已与新民晚报合作在小红书、咪咕等平台推出了“海派太极”系列短视频,并先后举办多场线上和线下武术推广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