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大学召开开学准备工作协调会
2023年02月04日 16: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4日电(殷晓 徐健 许婧)2023年是上海大学的“贯彻之年、统筹之年、奋进之年”。为确保2022-2023学年冬季学期寒假后的开学工作顺利进行,促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月3日上午,教务部牵头召集校后勤保障部、信息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召开开学准备工作协调会。

  后勤保障部张燕灵、朱红辉,信息办汤老师,现教中心陈章进、顾红兵等交流了各自已完成或正在进行的各校区开学准备工作,重点关注教学环境、无线网络、多媒体设备等。

  会议由教务部教学运行处处长徐学良主持。大家一致认为,稳定是基石,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协调会精神落到实处,统筹协调,密切沟通,细致对照任务清单,充分做好各项预案,发挥保障作用,提升服务水平,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开学。

  中午近三个小时,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彭章友、副部长顾晓英,现教中心主任陈章进等陪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前往教务部各处、办,评估中心和教发中心等慰问教职员工,祝大家新春快乐,以昂扬奋进面貌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中。聂校长一行还对宝山校区本部ABCD各教学楼进行了2023年寒假后开学准备工作的全面实地巡查,着重巡查了教师课堂教学环境、机房情况等。

  当天,上海大学副校长聂清、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彭章友、财务处处长褚贵忠、教务部副部长顾晓英等一行还走访慰问上海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为HD楼的行政办公、电子信息部、虚拟仿真部,和HC楼的快速制造部、创新实践部和重大竞赛部的各位老师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慰问,鼓励大家鼓足干劲,在新的一年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同时,各位领导也非常关心大工程中心的建设情况,特别到HB楼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和存在的困难,竭力支持中心各项工作的全面顺利推进。

  聂清指出,今年学校将迎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大家务必本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强,梳理短板、厘清责任、落实工作,确保开局顺利,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为确保平稳、有序、安全开学,教务部、研究生院已分别下发寒假后线下教学通知,要求院系做好开学教师到岗到课情况排摸,开展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检查巡视工作,任课教师提前做好教学预案,关心因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期等影响而无法返校学生的学习。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