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沪上首家平安主题餐厅元宵节启动
2023年02月05日 16: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沪上首家平安主题餐厅元宵节启动
沪上首家平安主题餐厅元宵节启动
沪上首家平安主题餐厅元宵节启动
沪上首家平安主题餐厅元宵节启动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5日电(记者 殷立勤)卡通民警形象、“融媒轻骑兵”记者形象和餐厅吉祥物“奇奇”相融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堡”好你的钱袋子;陌生来电,统统“弹塔”....。.你熟悉的“套餐”,纷纷为平安法治“代言”,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元宵节当天,一场特殊的“挂灯”仪式在静安举行。由静安区委政法委指导,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公安分局等单位主办,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承办的上海首家平安主题餐厅正式亮相。

        今天上午,记者走进这家位于广中西路的平安主题餐厅看到,可爱的卡通民警形象、“融媒轻骑兵”记者形象和餐厅吉祥物“奇奇”相融合,餐桌上、柜台前、玻璃窗上,都体现了丰富多元的法治、平安元素。

         “堡”好你的钱袋子;万物皆可“卷”,钱不能被“卷”走;未知链接,陌生来电,统统“弹塔”....。.市民熟悉的餐食产品,也纷纷为反诈“代言”,利用“谐音梗”让反诈宣传变得更生动有趣。

          “希望每一位走进餐厅的消费者,可以在享受美食的过程中,了解更多平安法治知识,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共同为构建‘平安上海、法治上海’贡献力量。”主办方表示。

        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上海、法治上海,让群众感受到安全感就在身边,感受到人民城市的温度。如何更好将平安法治理念送进千家万户?当天,静安公安分局还为餐厅外卖骑手代表颁发“平安骑手”证书。希望骑手们守法平安送餐的同时,也能在穿街过巷过程中,将平安法治的理念随餐带给千家万户。

         “八十多了一横,六十少了一点。”“家在上头,好在前头。”“你们能猜出来这分别是什么字吗?”猜灯谜、脱口秀互动课堂、亲子DIY汉堡....。.活动当天正值元宵佳节,启动仪式结束后,首家平安主题餐厅内还举办了一场以法治、平安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孩子们和大人一起边猜灯谜边学习平安法治知识,将传统的民俗文化与普法宣传结合在一起,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参与者李女士说。

        据悉,2021年 静安公安“法治夜市”普法阵地项目入选上海市十大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依托成熟的警企联动模式和系统的反诈普法阵地建设,先后推出过“反诈脱口秀,反诈下午茶,反诈菜场,反诈巴士”等一系列生动有趣,形式新颖的法治宣传活动。在此次活动中“点亮”的沪上首家肯德基平安主题餐厅,是公安部门着力将普法宣传从内容形式上的创新到普法新阵地的建立的全新尝试。通过深入开展警企联动,开拓法治宣传通过不同形式和不同载体融入到城市居民的“衣食住行”之中,用更具参与度和体验度的方式,将原本严肃刻板的“反诈知识”以更接地气,更轻松愉悦的方式呈现,达到对各个年龄层次人群均能达到“入耳、入脑、入心”。下一步,上海首家平安主题餐厅还将不定期推出更加多元,不同主题的平安法治互动活动,并邀请亲子家庭前来打卡,共同构建平安静安。

         “对照‘国际静安,卓越城区’的发展定位,静安始终将打造上海‘最安全的中心城区’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治工作领域探索创新,更有效地汇聚各方面智慧力量,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努力为静安百姓创造更加安全、更加优质的生活和创业环境。”静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翔在致辞中表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