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宁”聚力量,共同守“沪”: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全力打好防疫攻坚战
2022年04月19日 15: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期,全国多地疫情反复,上海防疫形势严峻,一场无声的抗疫之战悄然展开。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总行党委工作要求,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引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化解企业难题、强化服务运营保障,全力筑牢防疫抗战中最坚实的堡垒,全行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成为冲锋防疫抗战一线的英勇战士。

  助企业,促就业,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把稳企业“生命线”。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党委积极排摸客户需求与难题,了解到宝武集团等企业客户票据结算流程受疫情影响,现有流程无法满足企业支付需要,立即联动总行相关条线,对业务申请、授信审批和资料审查等流程进行优化,开发了一键开票API接口,通过系统直连方式打造了一条包括宁波银行、企业、财务共享中心、集团财务公司四方系统之间的高速开票通道,顺利解决了企业支付难题。在疫情期间,分行党委还为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了特色融资方案,为贷款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主动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或贷款展期操作,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分行党委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依托金融科技优势,创新金融业务模式,充分响应特殊时期广大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积极支援物流企业,保障民生“供给线”。疫情期间,分行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大力支持物流企业客户,主动降低物流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灵活周转,保障民生供给。分行党委主动梳理从事防疫抗疫相关行业的客户,包括运输物流、医疗器械、防护物资以及食品菜品相关企业,提供上门办理、减费让利、贷款延期等金融组合服务,为保障民生、支援抗疫,贡献出宁行力量。

 

 

  线上招聘促进就业,锚定人才“新航线”。针对疫情期间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分行党委办公室联合人力资源部,紧急部署人才引进实施方案,推出培训生、营销定向生、财富经理等6个热门岗位,举办12场线上专题宣讲会,并与上海多家高校积极合作,开创了互动式带岗直播,疫情期间已顺利开办7场,学生参与率高,简历投递量大,宣讲效果良好。同时,分行党委将带领招聘团队,积极参加2022届上海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用优质的就业岗位与高效的面试签约流程,积极吸纳人才,助力解决高校学生就业问题。

 

 

  强运营,固保障,党组织堡垒坚不可摧

  持续平稳运营,擦亮宁行“金招牌”。为避免受疫情封控造成人员骤减,进而影响业务处理,分行党委紧急制定运营保障方案,组建了一支以党员干部为主力的派驻小组,驻守单位承担主要运营工作,同时联合总行金融科技与运营条线,优化了宁行“易办公”系统,帮助封控区的员工在居家办公期间正常开展业务操作,确保账户尽调、支付清算等重要运营工作的及时性、安全性。同时,为保障部分停业网点的业务顺利开展,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响应营业网点的需求,及时调整业务处理中心员工的人员配置与操作权限,全力协助处理网点的各项紧急业务,全力保障业务办理时效,切实履行好客户服务职责。

 

 

  推广线上服务,贡献宁行“金点子”。为全面做好疫情期间的客户服务工作,分行党委充分发挥宁行金融科技及线上渠道的优势,依托手机银行APP等线上业务办理平台,全力满足客户“零接触”金融服务需求。居家办公的宁行员工变身为线上管家,为广大客户讲解办理账户管理、投资理财、三方缴费等业务,用专业与耐心赢得客户交口称赞。除此之外,各党支部纷纷组建线上直播团队,通过“金融小课堂”、“防疫指南”、“生活妙招”、“健身打卡”等客户喜闻乐见的直播栏目,结合宁行相关特色产品与服务,为客户分享疫情期间居家生活与财富管理的“金点子”,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

 

 

  强化运行保障,守好宁行“金承诺”。3月28日起,上海受疫情影响,实施大范围封闭管理。为确保分行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分行党委下属29个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党委要求,安排必要人员24小时现场值守,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许多党员干部更是挺身而出,主动要求驻守在办公场所,牢牢坚守岗位。在驻点值守期间,分行各条线前台部门积极配合营销人员推进业务落地;中台部门一方面及时做好业务审批与风险管理,另一方面积极制定业务突发情况的应对方案,想方设法增能提效;后台部门坚守后勤保障职责,在做好日常人员管理与监测的同时,有序安排值守人员三餐、核酸检测事项及办公场所消毒,确保员工值守期间基本的生活保障。通过前、中、后台紧密配合,共同确保客户服务不停摆、不减速,践行宁行服务客户的真诚诺言。

 

 

  齐发力,共支援,党员模范号角嘹亮

  开辟线上就医渠道,医疗救助“有关心”。疫情期间,针对居民无法外出,遇到突发疾病时容易产生紧张恐慌心理的情况,分行党委联合多家三甲医院及知名国际医院,上线了“温情相伴”活动,让居民在居家隔离中也能第一时间收获健康咨讯和医疗指导。同时,特设线上就医应急通道,为发生紧急情况的客户及其家庭排忧解难,于4月2日帮助上海虹桥地区的某位突发疾病的居民安排线上医护,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了紧急操作处理,为其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最终化险为夷。分行党委通过完善线上就医渠道,着力帮助居民解决“看病难”、“配药难”、“问诊难”的问题,切实履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全力配合物流运输,物资派送“有热心”。受到疫情影响,上海部分地区物流运力不足,居民面临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分行下属各党支部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宗旨,以辖内居民物资需求为己任,紧急组建了一支支由党员干部带头的物资保障小组,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厂商进行防疫物资采买,克服运输困难,为辖内居民送去物资与温暖。其中,长宁党支部连夜联系昆山等地的物资生产商,多方协调,紧急运输,确保物资当晚抵达;组织党员志愿者持核酸检测报告上岗,连夜将紧急采购到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运送到当地居委会,妥善解决了居民物资紧缺的难题。金桥党支部积极对接周边居民、社区和商家,第一时间发现了社区、商家物资储备相对充足,但配送力量紧缺的痛点,立即组建党员配送队,为周边居民和防疫工作者提供物资配送服务;针对网络购物有困难的老年居民,积极搭建语音服务群,由党员配送队按居民需求进行网络下单,再及时配送,妥善解决了老年居民物资与生活需求,履行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协助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爱心”。在分行党委的号召下,广大党员纷纷主动请缨,加入所在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在社区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居民核酸码的申请与检查、抗原试剂的发放统计,到生活物资的社区内配送、居民日常生活秩序的维持,宁行党员始终不掉队、不喊累,出色地完成各项防疫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受到社区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承“做一家有温度的银行”的信念,为防疫抗疫工作筑立了坚强的战斗堡垒,宁行党员人更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行动诉说着“宁行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