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联合多单位举办嘉定区进出口企业专场直播活动
2022年04月29日 14: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在疫情冲击,沪上许多进出口企业生产受到了较大影响。如何应对疫情冲击,尽可能减少无法如期履约的损失,成了相关企业的一大难题。为进一步服务好进出口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为企业纾困解难,宁波银行上海分行联合嘉定区商务委,在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嘉定区上市公司协会等单位共同支持下,于4月28日举办“齐心共抗疫、外贸不停歇”嘉定区进出口企业专场直播活动。

  此次直播活动邀请到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签证师蔡忆鸣和宁波银行上海分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徐荣分别就“与‘新冠疫情’相关的事实性证明申办实务”、“近期汇率走势研判和风险防范”两项内容做直播交流。

  “与‘新冠疫情’相关的事实性证明属于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的一种,是指由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的分支机构应当事人的申请,向当事人出具的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 属于商事证明领域中的事实性证明行为。”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签证师蔡忆鸣在直播间内介绍说。“在疫情背景下,出具与‘新冠疫情’相关的事实性证明服务已经成为我市抗疫信用惠企服务政策措施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2020年疫情以来,上海市贸促会已经免费为企业出具近300份与“新冠疫情”相关的事实性证明,所涉合同金额312亿人民币,证书的使用率高达97%。

  一直以来,汇率走势都是外贸进出口企业所关心的热点问题,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未来汇率如何分析研判,又如何做好相关的风险应对和防范?宁波银行上海分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徐荣在直播间内,就相关内容为在线的企业家们做了深入解答和交流。他表示,宁波银行在疫情期间,将继续同企业并肩抗疫,梳理和优化在线服务,尤其在外贸国际业务和汇率管理板块,提供专属服务,简化办理流程,也为外贸进出口企业的金融服务持续助力。

  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嘉定区商务委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影响外贸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如国际外贸形势多变,汇率波动、贸易摩擦等。区商务委在抓防疫工作不松懈的同时,聚焦我区外贸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工作,积极通过各种形式,联合相关机构和市级、区级政府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培训、讲座、座谈会,持续优化企业服务,营造贸易便利化环境。同时,主动与区内重点外贸企业联系,了解企业需求及困难,协助其办理相关证明材料,推荐重点企业进入复工复产白名单等工作。尽力服务好企业,助推嘉定外贸平稳发展。”

  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投资促进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下,上海市贸促会发布了多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措施,多措并举助力外贸企业共渡难关。与“新冠疫情”相关的事实性证明可作为企业因疫情导致贸易合同无法或暂不能如期履约的重要证明文件。针对上海大部分的企事业单位处于封控管理、员工居家办公的情况,上海市贸促会指导有需要的企业通过线上认证平台(http://www.rzccpit.com)进行免费申办。这次线上活动的意义在于让更多外贸企业了解这项措施,更好地应对疫情影响,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未来,上海市贸促会还将继续发挥“联系政府、服务企业、代言工商”的作用,关注企业诉求,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

  商小路先生是嘉定区上市公司协会成员单位上海天洋公司的董秘,在了解到本次活动的信息后,就第一时间关注了直播间。“活动很有意义,内容很充实。”商小路表示,“疫情下很多企业尤其是进出口企业都很焦虑,这样活动不仅形式新颖便捷,内容也是干货满满,非常务实。未来有类似活动还会参与。”

  据统计,本次直播的观看人数近千人次,直播间留言区内讨论交流频繁,互动气氛热烈,“疫情之下,相约线上”的模式是本次参与组织活动的各方,对进一步服务企业,助力企业稳定经营发展,做好线上企业服务的重要创新举措。本次直播活动后,各方将借鉴此次活动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探索“线上”服务模式,与进出口企业一同携手,齐心抗疫,共渡难关!(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