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王德峰畅谈中国智慧与当代社会——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公益名家讲堂”首课开讲
2022年06月15日 20: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弘扬传统国学,凝聚文化自信,为上海市全面复工复产注入活力,6月15日下午,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主办的“公益名家讲堂”首次开讲。活动特邀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王德峰,以“中国智慧与当代社会”为主题,畅谈国学经典,讲述哲学智慧,探析当代社会的处境与任务,引领观众回归生活世界中的精神诉求。“公益名家讲堂”直播活动获得了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证券报的大力支持,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向社会各界开放,帮助广大观众消除忧虑、振奋信心、积蓄力量,助力上海复工复产。

  活动伊始,宁波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徐雪松发表致辞。徐行长表示: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作为第一家在上海开展业务的城商行异地分行,今年迎来了15岁生日,各项业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存款规模站稳1500亿。此次倾力打造公益性国学传播平台,既是对分行十五岁生日的献礼,也是一场修行和修缘,相信王德峰教授精彩的讲座,一定会为大家带来新的思考和启发。

  王德峰教授围绕”中国智慧与当代社会”,与观众共同探讨如何运用中国智慧实现文化生命的复兴。王教授指出,中国社会正处在一个关键节点,完善精神家园,回到精神层面的安宁,对人的自我提升非常重要。中华民族是一个哲学的民族,国人应当回到根源,在中国思想当中建立起专属于中国人的智慧。从古希腊的苏格拉底,清代曹雪芹的《红楼梦》,到王阳明的《阳明心学》,王德峰教授将中西方文化进行对比,运用古今中外各种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中国文化的特点,讲解了中国智慧的核心,强调了回归本心的重要性,并悉心回答了直播间与现场观众的提问,将为大家带来一场极具深度的思想盛宴。

  2022年是宁波银行上海分行成立15周年,“公益名家讲堂”系列直播活动以“庆行庆、学国学、复复工”为主旨,既是上海分行对扎根上海、服务上海15年的纪念,又是向上海市全面复工复产的献礼,更是积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精粹,弘扬文化自信正能量的具体举措。未来,“公益名家讲堂”将继续以直播的形式,与广大观众一起领略大师风采,传承文化精髓,感受国学魅力。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作为一家有情怀、有担当、有责任的城商行分行,始终坚持提供金融服务和传递金融温度,积极履行金融业“国之重器”应有的社会责任,始终致力于通过优质的产品、专业的服务、贴心的陪伴,为上海市民和广大企业的金融生活做出应有贡献。未来,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为市民和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