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稳中求进度时艰,戮力同心创未来——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党委组织“迎七一”联学联建活动
2022年07月01日 22: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迎接党的101岁生日,深化党建工作成果,6月30日,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浙江商会党委共同开展联学联建活动,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卜新兵作“稳中求进度时艰,戮力同心创未来”主旨演讲。分行党委班子、各支部书记、委员现场参加,其余党员通过新华社现场云直播在线学习。

  活动开始前,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雪松同志致辞。徐书记表示,党的生日前夕,上海取得了大上海保卫战的胜利,逐渐恢复了往日繁华,给人三重启发:第一,党的坚强领导和群众路线是我们打赢这场战役的关键。只有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才能彻底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第二,信心比黄金更重要。2500万上海人在疫情期间一直怀着一定战胜疫情的信心,最终才能度过难关;第三,坚持做正确的事永远比正确的做事更重要。疫情期间,宁波银行上海分行正是在这三个理念指引下,选择逆行,安排人员驻点办公,保证客户需求得到响应;选择陪伴,通过312场线上直播,保证服务不下线;选择同行,向医护、公安一线和各大高校提供物资支持。最后,徐书记希望通过联学联建活动,帮助广大党员辨别方向、找到力量,并为我们敬爱的百年大党献上生日祝福。

  上海市浙江商会党委书记陈爱莲通过视频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陈书记表示,未来浙江商会将继续加深与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之间的联学联建,也希望宁波银行与商会企业间能展开更深入的银企合作,希望参加联学联建的广大党员,能够做政治学习的排头兵,做高质量发展的弄潮儿,做共同富裕的践行者。

  卜新兵老师为广大党员带来了以“稳中求进度时艰,戮力同心创未来”为主题的主题党课。卜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党中央带领上海人民成功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历程,并对后疫情时代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观点分享:一是站稳政治立场,发挥先锋作用。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二是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清醒头脑。必须保持敢于斗争、敢于拼搏的精神,保持“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才能赢得尊严、赢得主动。三是牢记国之大者,明确责任担当。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历史历久弥新。通过联学联建活动,广大党员备受教育鼓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决心信心。未来,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将在党的引领下,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实”字当头,金融为民办好事;“惠”字当头,助企纾困解难题;“优”字当头,优化产品提效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