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数字人小宁”斩获2022中国金融科技•金融机构最佳创新奖
2023年01月19日 13: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1月12日,“2023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外滩高峰论坛暨第三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总决赛”在上海黄浦区华尔道夫酒店成功召开。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金融科技部“宁波银行001数字员工”项目从457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22中国金融科技•金融机构最佳创新奖。该奖项表彰和肯定了宁波银行上海分行AI数字人对提升银行服务能力、构建智能服务体系的积极成果,成为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典范。

  “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立足数字化转型发展与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实践,以赛促创、以赛促研,已发展成为国内金融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事。“宁波银行001数字员工”项目摘得创新奖项,充分说明AI数字人的应用已成为银行业实现业务流程再造与创新,推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手段。

  基于AI数字人技术的“宁波银行001数字员工”名为“小宁”,是一位形象清新且极具亲和力的大堂客服经理,能够提供从前端客户接待到后端运营管理的全链条服务支持。在银行网点,“小宁”可以主动问候和自动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顾客,并通过专业、自然的交流和互动,完成各类业务咨询和问题回复,并针对客户不同需求进行自动化引导和智能分流。此外,“小宁”还连接了银行的运营管理平台,实现知识库的持续更新和业务数据分析,打通服务闭环,促进银行体系的智能化管理和运营,持续优化网点服务质量和效率,增添更多人文关怀。

  作为数字经济时代“金融+科技”的创新实践,“小宁”体现了宁波银行以科技为业务赋能,用专业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将通过“小宁”促进银行业与人工智能行业的深度融合,实现银企双方互利共赢,为客户带来更加智能高效的服务体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