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河道沿岸变“菜园” 松江区新桥镇城管来清理
2021年02月04日 17: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4日电(周卓傲)青菜、番茄、菠菜、卷心菜......上千米河道沿岸公共绿地被开垦出好几块菜地,种上了各类时蔬,让原本优美的沿河环境大打折扣。近日,松江区新桥城镇管中队结合长江经济带警示片问题排查工作相关要求,对河长办及居委会上报的春申塘、朱泾浜、砖新河、王家浜、沙港河、北竹港、潘家浜等20余处河道的沿河堆物、种植蔬菜的现象开展环境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共清理沿河菜地1500余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5卡车。

  现场执法队员发现,居民将河道两侧变成了自家“蔬菜园”,种上了各类瓜果蔬菜,且这些种植点均在河岸蓝线范围内,而种菜时施用的农家肥不仅会引来蚊虫且气味难闻,对周边住户的居住环境也带来一定的影响。对此,执法队员在实地调查后立即组织人员对河岸两侧违规种植的蔬菜进行了统一清理,并对河道周边居民进行了宣传走访,进一步提高河道沿线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下一步,松江区新桥镇城管中队将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河道环境卫生,并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同建设水清岸绿的河道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