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学习载体 松江区新桥镇持续开展特色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28日 17: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6日电(周卓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松江区新桥镇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做好自选动作,以新新课堂,创设专栏,特色宣讲等系列活动,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在全镇广泛开展红色历史教育和宣传,以此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爱国爱党的伟大情怀。

  创新形式学党史。“庭院课堂”是松江区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阵地,在10个志愿者家庭的带动下目前已形成了10个“庭院课堂”志愿服务家庭学习点。现已陆续开展了“翰墨颂党恩 同心跟党走”庭院课堂书法沙龙、“厨艺大交流 联谊颂党恩 迎建党百年”主题活动、“浸润书香生活 唱响百年荣光”庭院课堂红歌会等专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潜移默化地融入日常,受到社区党员群众欢迎。同时,松江区新桥镇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在各校区开展“童心向党——未成年人学党史”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少先队主责主业深度融合,通过上党课、唱红歌、绘蓝画、诵党史等创新活动形式,让青少年听懂党史、学深党史、讲好党史。充分了解四史、红色经典、党的故事,铭记初心和使命,担起时代的重任。

  采集众智讲党史。松江区新桥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员罗克平老师作为主讲人,从鲜为人知的党史故事,用“小切口”讲好“大故事”,现已制作5期,点赞数超过了6000余次。以松江区新桥镇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拍摄“书记讲党史”短视频节目,现已推出2期,通过丰富党课内容展现形式,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以松江区新桥镇企业家与机关干部合作,组建松江区新桥镇“红心向党,筑梦松江区新桥”松江三人行理论宣讲团,使听众从各类宣讲人员讲述的党史故事中汲取前行力量,学史力行,以行践知。

  创设专栏宣党史。松江区新桥镇通过开设【学党史 办实事】【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上的今天】【党史学习】等系列专题栏目,让党史学习教育潜移默化地融入日常,并重点推出松江区新桥成校“红枫驿站”线上党史宣讲项目,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引导全民原汁原味学党史,将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铭记于心。通过“松江区新桥风”微信公众号及学习强国、抖音、微信、上海松江APP等各大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更好的搭建了宣传桥梁,扩大了宣传效应,激发引导了正能量。“松江区新桥风”微信公众号通过全面改版,在菜单中新增党史教育入口,也吸引了更多的松江区新桥镇居民关注,目前人数已达4万余人,不断地提升社会宣传度和群众关注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