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练塘茭白节暨古镇旅游文化节开幕
2021年09月30日 17: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海练塘茭白节暨古镇旅游文化节开幕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电(记者 缪璐)金秋时节,嫩绿的茭叶一丛丛挺立在水中,空气中弥漫着草木的清香,满眼是丰收的盛景。9月30日,“茭美练塘,幸福中国”——2021上海练塘茭白节暨古镇旅游文化节在青浦练塘拉开帷幕。作为中国丰收节活动之一,市民游客不仅可以在叫茭白节期间品尝到鲜嫩饱满的“水中人参”,更能吃喝玩畅游练塘。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4日。

      茭白与艺术会撞出怎样的火花?“茭白节”期间,市民游客可以在主会场可·美术馆探索田园生活美学。此次,可·美术馆内设有茭白主题体验馆、咖啡美食街、艺术宫殿、音乐节、集印章抽奖享民宿等精彩活动。届时,市民游客不仅能欣赏到茭白编织立体画、茭白主题水墨画、油画等,馆内还设有专业老师指导到访游客和儿童参与茭白沙画制作制作,体验练塘茭白风土人情。

      秋风习习,白鹭翩翩。活动期间,东庄村、徐练村、太北村等三个散落在金灿灿田野间的分会场,同样精彩纷呈。红色足迹徒步行、徐练十二景游览活动、田间茭白采摘观摩、儿童娱乐游戏等多个活动,将满足这个国庆假期市民游客吃喝玩乐的“小心思”。

      青浦练塘,素有“华东茭白第一镇”的美称。据了解,练塘地势低洼,泥沙沉积形成的冲积平原有机质含量极为丰富,粘质土壤普遍呈弱酸性,氮、磷、钾含量高,域内黄浦江流经全境,泖河、淀山湖、太浦河河荡群集,水资源极为丰富。再加上适宜的温度和降水,为练塘茭白提供了绝佳的生长环境,确保了练塘茭白的优秀品质。如今,练塘茭白种植面积约占全镇总耕种面积的1/4,年产优质茭白约5万吨,年产值近2亿元。

      需要提醒的是,在“练塘茭白节”游玩时,市民游客需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在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保持人际距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