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强责任、守底线、筑防线、保安全 天目西路街道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年12月02日 10: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天目西路街道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日电(记者 缪璐)11月30日下午,天目西路街道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此项活动旨在切实锻炼冷链食品应急队伍的决策指挥、快速处置、舆情应对能力,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与生命安全,不断增强市民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戚芸霞担任总指挥并致开场致辞。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科,天目西路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社区卫生中心代表参加活动,街道食品安全“一站三员”代表观摩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从立足实战的角度出发,模拟了一起新冠病毒涉阳食品流入天目西路街道后的冷链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天目西路街道迅速激活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依托“沪冷链”系统进行追溯,并配合疾控部门开展全面场所货物消杀、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按照应急预案完成涉疫食品溯源调查、食品及场所管控、接触人员防控、环境场所消毒、人员货物核酸检测等程序,并及时完成涉疫食品流向追溯、信息逐级报告、规范对外信息发布等工作。

        戚芸霞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演练有利于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机制,有效预防、积极应对食品安全事故,迅速、有序、高效地组织应急处置工作,维护天目西路街道辖区正常社会经济秩序。要通过本次演练切实锻炼各部门食品安全应急队伍的决策指挥、快速处置、舆情应对能力;将演练中标准的工作流程、规范的工作措施、科学的工作方式牢记于心。

        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科负责人对针对今后可能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全面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执政理念,坚持“人物同防”,统筹做好常态下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二是要加强部门协作。要加强与商务、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形成联合工作机制,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三是要注重宣传培训。要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的培训,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