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门问诊,手把手教 松江区新桥镇环保办帮助企业解决固废申报难题
2021年12月03日 17: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3日电(周卓傲)“多亏了你们来现场指导,不然我都不知道申报的信息怎么被退回了,更不知道怎么修改。”11月,松江区新桥镇环保办工作人员前往未完成危废管理计划和一般工业固废年度申报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现场指导,这是其中一家企业负责人说的话。

  大部分未完成危废管理计划和一般工业固废年度申报的企业表示在网上申报完成后就没有再关注过,不知道自己申报的信息被退回;还有部分企业表示已转交给第三方机构办理,但是不清楚办理进度;另有几家企业负责人称在注册账号后,因不会申报,直接空在一旁。

  据了解,针对上述几种情况,环保办以不同方式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登陆申报系统,根据查看退回原因,进行相应的修改并重新提交。对于不会申报的企业,工作人员在了解企业的产废情况、固废处置情况后,现场“手把手”指导企业填报了网上申报系统中的相关信息,并告知企业按要求进行每年的固废申报。对于转交给第三方办理的企业,环保办督促企业尽快向第三方了解情况并及时反馈,叮嘱企业后续加强对固废申报的关注度。

  固废网上申报是强化企业固废全过程管理、健全固废环境监管体系的重要一步,松江区新桥镇环保办将继续贯彻好“店小二”服务精神,帮助企业做好每年的危废和一般工业固废的年度申报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