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闵行迎“而立之年” 一场展讲述城市发展“百科全书”
2022年09月28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闵行区设立30周年主题展现场 闵行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上海9月26日电 (高志苗)1992年9月26日,国务院决定撤销上海县和原闵行区,设立新的闵行区,以原上海县和原闵行区的行政区域为新闵行区的行政区域。

  26日,由中共闵行区委、闵行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闵行区委宣传部承办的新闵行区设立30周年主题展在海派艺术馆拉开帷幕。

  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在致辞中表示,三十而立的闵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在几代闵行人砥砺初心使命、接续拼搏奋斗的伟大实践中铸就的。今天的闵行,正迈入更加自信、坚定、从容的而立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在全面建设创新开放、生态人文现代化主城区的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奋力加速,创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为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闵行新的更大贡献。

新闵行区设立30周年主题展现场 闵行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闵行区设立30周年系列主题歌《青春闵行》《而立闵行》《我的闵行》同期正式发布。书画家陈家泠、汪家芳向闵行区政府捐赠了由二位联袂创作的书画长卷作品《大江北望》。

  全国道德模范王海滨、王曙群和数字艺术创作团队代表胡睦洋共同为闵行数字艺术长卷《上海之本未来之城》揭开面纱。据悉,数字艺术长卷《上海之本未来之城》由著名插画师团队乌合麒麟联合聚变工作室FusionEra策划创作。

  展览全景式地展现闵行30年来,在经济发展水平、城区综合实力、产业发展能级、人民生活品质、社会文明程度等各个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这里好比一本关于闵行的“百科全书”,记录着闵行的“成长”。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分为9个篇章,运用近千幅图片、视频以及近百款实物,突出体现了新闵行区设立30年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充分展现了闵行城市定位从辅城、新城、现代化新城区、中心城区拓展区到现代化主城区的精彩蝶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