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启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8条“外籍人士看浦东”系列线路
2022年09月30日 15: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电(李姝徵 郁玫)为了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9月30日,浦东新区在浦东美术馆举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首场活动,推出8条“外籍人士看浦东”系列线路,并为5家浦东新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示范点授牌,以拥抱世界的开放态度,热情邀请全球友人到浦东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浦东的创新、包容氛围。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现代化建设的缩影,浦东自1990年开发开放之初,就被赋予了“向世界介绍新时代的中国”的使命,“领头羊”“试水企鹅”等流传甚广的传奇故事在当年都引起国际舆论的高度关注。近年来,浦东也集聚了极其丰富的国际资源,来自173个国家(地区)的超40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云集,超10万海外人才纷至沓来,展示了浦东的强大“磁场”。

  当前,浦东新区正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更要在世界面前展示浦东新形象。活动上,浦东新区正式发布8条“外籍人士看浦东”系列线路,为外籍人士了解浦东、感知浦东提供精品导引。跟随8条线路的足迹,人们可以见证浦东开发开放历程、品味海派江韵、漫步艺术之都、探秘科学城市、尽享全球时尚、打卡乐游地标、感知绿色生态、追寻古镇非遗,从不同维度来品味浦东。

  此次发布“外籍人士看浦东”系列线路是浦东新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系列活动的开篇,后续浦东新区还将聚焦科创、文化、美食、交通、休闲、购物等主题,陆续推出系列面向外籍人士的活动。

  当天,浦东美术馆、张江科学会堂、国际商会上海代表处、浦东展览馆和望江驿共5家单位被授予浦东新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示范点,以产业、文化、展览等多元化平台为载体,开展系列活动,融汇各方力量,加强对外传播,全面展现浦东国际化形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