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徐汇区凌云街道举办“凌云治”社区三师工作坊成立仪式
2022年10月01日 15: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1日电(记者 缪璐)为了更好地对标社区治理新要求,调动多元力量参与自治共治,深化片区治理,930日下午,凌云街道在417街区水岸邻里汇举行“加减乘除,共治417”暨“凌云治”社区三师工作坊成立仪式。凌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军、徐汇区民政局副局长胡炳、凌云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美华、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发祥,上海市社工协会副会长朱苏启,以及来自417街区三个居民区、商户、共建单位、社会组织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作为“共治共享”的融合型街区,417拥有较为成熟的自治理念,在疫情期间,700多名志愿者为417街区抗疫工作建立强有力保障。梅苑第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君平介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情况。

       一部分抗疫志愿者在全面恢复正常生活阶段后转化为社区治理的新生力量,为社区问题的解决主体注入新鲜血液。为持续激发居民自治活力,提升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能力,创享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品质新生活,以“社区协商师”、“生活指导师”、“社区规划师”三个方面的能人及自治团队培育与赋能为主要抓手,成立“凌云治”社区三师工作坊,探索形成一套“三师工作法”社区治理创新路径,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提供新思路和新可能。

       凌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军、徐汇区民政局副局长胡炳、“三师”代表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宣布“凌云治”社区三师工作坊正式成立。

       凌云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美华指出,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管理阶段,基层社区工作也在转换赛道,逐步将工作重心转移、沉淀到党建引领创新社区治理上来。作为徐汇区“三旧”变“三新”的重点片区, 417街区不会满足于硬件的升级和空间的更新,街道将始终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由外到内、由表及里,持续激发社区自治参与活力,让417真正成为兼具颜值和温度的宜居、绿色、共享、书香社区。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凝聚街区治理合力;二是要放大阵地资源能效,提升街区服务温度;三是要创享街区生活品质。

       在微论坛环节,街区代表一一发言,畅所欲言,共商共议417街区发展,为417街区未来发展规划、重点内容出谋划策,相关人员回应问题。最后,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发祥,上海市社工协会副会长朱苏启对整场活动做了点评,也为417街区治理工作提供了思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