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又一家海员外派机构在临港新片区取得资质
2023年02月06日 19: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6日电(浦帆 刘英祥 韩帅)2月6日,洋山港海事局向上海甬鄞船务有限公司颁发《海员外派机构资质证书》,这是2023年临港新片区颁发的首张海员外派机构资质证书。

  上海甬鄞船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在2022年7月份成立于临港新片区的船务公司,招募和保持了一个具有400人规模的稳定船员库,约20套全套中国船员班子。

  在上海甬鄞船务公司申请海员外派资质证书的申请办理过程中,洋山港海事局安排专员进行沟通对接,对公司的申请材料和资质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悉心指导,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建议。经过高效的集约审核和现场核验,以最快速度向上海甬鄞船务有限公司核发了资质证书。

  新片区成立以来,洋山港海事局承接上海海事局下放海员外派机构资质审批事权,并与新片区管委会对接与协调,相继出台多项服务新片区优惠政策,对注册地址在临港新片区的海员外派机构实行“区内申请,区内审批”,并采取专员对接、上门服务、集约审核的工作新模式,最大化实行便利举措,提升办结效率,缩短办结时限。

  截至目前,洋山港海事局已完成6家临港新片区海员外派机构资质证书的核发。新片区内各海员外派机构借助于临港新片区区位优势和人才政策优势,在吸引优质海员人才方面利好明显,以上海海丰公司为例,成立以来招募的68名船员中,本科学历有60人,占比88%。同时,依托临港新片区发展优势,不断发展壮大自身业务规模,目前,新片区各海员外派机构自有外派海员数量达599人,外派海员2039人次,整套外派船舶80艘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