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区小昆山镇第五届油菜花节如期举行
2023年03月19日 14: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19日电(张践 李谆谆)318松江区小昆山镇现代农业示范区第五届油菜花节如期举办,400余名居民游客从四方赶到这个松江西北部的小镇参加这里一年中最为隆重的花儿盛会

      油菜花田里人流如织上千亩各色油菜花竞相绽放加上带有地方特色的歌舞表演助兴以及各式农产品和非遗美食展销摊头和文创体验活动的加入点燃了人们赏花的热情徐双双是一位来小昆山10年的新小昆山人平时几乎每个周末都来这里的万亩良田走走看看如今这场花儿盛会她更是不肯错过。“以往黄色的油菜花见得多这里不单面积大视觉上有震撼感还有五彩颜色彩虹一般美极了。”徐双双一边欣赏眼前的美景一边又对儿子正在体验的平复帖拓印赞不绝口平复帖是小昆山的文化亮点之一作为二陆故里的小昆山通过将文化元素的加入也让这场盛会有了更多质感

      作为全国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街镇小昆山镇荡湾永丰及汤村三村村民进镇上楼后留下的万亩良田成为这里发展乡村旅游的天赋自然资源油菜花节也是小昆山以节庆互动带动乡村旅游发展的品牌活动之一虽然已举办五届但这一届也不乏亮点。“今年油菜花的种植面积达到了千亩并且丰富了花的颜色呈现了五彩花田。”小昆山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夏文斌指着花田间打造的小昆山文化名人陆机名句告诉记者利用文化元素丰富展陈也是亮点之一

   据了解此次油菜花花期将于48日左右结束2月底拉开四季节庆活动的序幕小昆山镇全年策划了15项融合农旅的全域旅游活动除了本次的油菜花节接下来在小昆山现代农业示范区还有田园亲子健康跑粮田露营露天电影等活动开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